个人资料
正文

走马观花游罗马1---去程和回程

(2018-07-23 14:40:52) 下一个

一直想去罗马,这一想就想了好多年,终于上周陪着小儿子走马观花玩了一趟罗马。这篇只讲去程和回程。

这次买的机票时间挺好的,不用起大早,赶晚集。早上吃完早饭,不急不忙开车去的机场,然后把车停在机场,回程的时候时间也就很灵活。

因为前一天就在家里check in 了,又没有需要托运的行李,所以感觉比较轻松,这次应该是我有史以来最轻松的一次出行,只带了一个儿子,只拿了一个小箱子。

从斯德哥尔摩到赫尔辛基的路程很短,飞机的起伏有点剧烈,不过好在只有50分钟的时间, 喝完一杯咖啡, 一杯水,就到了芬兰。

从赫尔辛基飞罗马的飞机晚点了40分钟,整个行程要三个多小时. 我坐在一对日本老夫妇的旁边,机舱内很安静,环顾一下,有些人在看书,有些在睡觉,也有些人在吃东西。飞机上不供应免费食品,但供应咖啡,茶,水和果汁。供应饮品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早饭早已消化。正好我身边带了一大版的黑巧克力,巧克力配咖啡是我非常喜欢的,我自己享用的同时也分享了一些给日本老夫妇。从很简单的英文单词和手势,我了解到这对夫妇是跟团到意大利旅行的,这是一个15人的日本团,他们要在意大利待10天时间。老头老太很安静,我因为有点晕机,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闭目养神。偶尔睁眼,看到老头在看他们的旅行行程。在飞机要降落前的大概半个多小时,我再次睁眼的时候,看见老头在叠纸,是用花花绿绿的一张张纸叠成一个漂亮的三维多边形。叠完后,老头把这个漂亮的手工艺品送给了我,说是谢谢我分享的巧克力,这可是意料之外的一个惊喜,这次的互赠让原本就很顺利的旅程中多了一些温馨。

这个就是日本老夫妇送我的手工艺品。

虽然飞机起飞晚点了40分钟,但是到达时间只差了15分钟。罗马的机场有点乱,找不到信息处,有点抓瞎。问了里面开咖啡店的店员,他们告诉我在一个地方排队(最后证明我排错了地方),儿子不放心,在我排队的时候又去别的地方问了一下,找到了买火车票和坐火车去市中心的地方。火车从机场到市中心只要32分钟,中心火车站离我们的旅馆走路也就几分钟的路程,有谷歌地图的引导,我们完全没有走弯路,很顺利地到达了旅馆,开始了我们的快乐罗马行。

可以说去程一路顺利,而且快乐温馨,回程就有不同的感受了。

因为回瑞典的前一天晚上晚饭吃得太晚,吃完后就没有再次跑火车站买第二天的火车票(原本计划晚饭后把火车票搞定),而是去旅馆check in 了,想着第二天早点出门买票也没有关系,况且回程的飞机时间是11点多,我们有挺充裕的时间。

早餐后9点还不到,我们就去火车站买票,只能在机器上买,而且都找不到可以询问的工作人员,不过最后还是没有费太多周折就买好了票,还算顺利地到了机场。

从罗马飞赫尔辛基的飞机上满员,在飞机上碰到了一个28人的中国旅行团。我因为会晕机,所以check in的时候故意选择了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我到的时候我的位置上已经坐了一个中国小伙,我跟他说这个位置是我的,他倒是没有多说什么就换了他该坐的位置。等我坐定,就看到一个中年妇女在两排位置中间的走道上走来走去跟不同的人说话,后来从她跟我旁边的小伙子谈话中知道她是这个旅行团的导游。坐我前面的是一个妈妈带一个大概10岁左右的孩子,旁边还有一个比较年长的老太太,从我坐定到飞机要起飞的大概15,20 分钟里,这位导游从这个座位跑到那个座位,跟不同的人一直说话,没有闲着,直到飞机已经开始在跑道中滑行,她还是没有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空姐跑过去跟她说了两次,她才回位置坐好,飞机要降落之前,她还是忙着说话,空姐再次把她劝回座位。

飞机起飞后,这位导游又开始跑去跟不同的人讲话,我开始闭目养神。 坐我前面的老太太跟一位中年男换了座位,那对母子开始打牌,男孩给旁边的中年男开始讲解怎么玩牌,我继续休息。没有多长时间,坐我前面的三个人变成三个男孩打牌,那位妈妈就站在他们旁边的过道上,中年男不知去向。孩子的声音越来越大,已经严重地影响到我的耳朵,我只好小声跟其中的一个男孩说,请他们把声音放低。他们当时确实把声音放低了,可是没有过5分钟,音量又开始加大,估计玩嗨了,有点忘形。孩子们的说话声虽然大,倒还不是那么恐怖,恐怖的是大人们的声音。

那位导游不知道哪来那么多劲, 一整个飞行时间几乎都在跟不同的人说话。同一旅行团的团员们座位也是这个跟那个换,那个又跟别的人换, 反正只要是我眼睛睁着的时候不是这几个人在换位就是那几个人在说话,其实说话没有什么,问题是说话声音之大完全是不考虑别人的。而且28人团,大声说话的不是一两个人,而是一群人,他们讨论着退税的事情, 购物的事情,旅行中时间安排的问题,还有接机的事情,再混杂着打牌的声音,真是此起彼伏。

后来下飞机后,儿子告诉我,这个旅行团里有人想跟他换座位,他不想换,没有同意,想换的人非常愤怒地给了他一个白眼。

从赫尔辛基到斯德哥尔摩的飞机我以为可以消停一些了,没想到又碰到一个日本旅行团,跟去程时候的日本旅行团很不同,坐我旁边的两个中年妇女一路上一直在说话,不仅她们俩说话,还跟坐后面的日本同伴说话,虽然没有28人团那么大声,但是声音也是大到足够影响周围的人了。好在这个航线只有50分钟,一下子就到斯德哥尔摩了。

回程的这趟旅程实在是太煎熬了,跟去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好在从机场开车回家一路顺畅,一个多小时就到家了。到家的感受就是Ut är bra ,hemma är bä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以前也碰到过,但是好像没有这么严重。唉。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能體會妳的煎熬,我也經歷多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