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身边的瑞典人2

(2018-05-25 08:55:08) 下一个

上一篇写了我的一位没有什么交集的邻居,这次我要说的是真正的有交集的邻居,男主人叫M,女主人叫A,跟我家紧邻,草坪挨着草坪。这个家庭的组成跟我家类似,夫妇俩加俩孩子,他家的是龙凤胎,跟我家老二同岁。男主人是IT人员,在这里的一家大公司任职, 女主人是一位牧师。

十年多前刚刚搬到现在住的房子的时候,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老公当初在另一个国家工作。从公寓楼搬到独栋的房子,很多东西我都是不懂的,就连浇草坪的水该从哪儿放我都不知道,而且我和老公手动能力都非常有限,无奈之下只好求助这位邻居。

就随便列举一下我所受到的帮助吧 :

我家的车库是木头房子, 所以隔两三年就要油漆一次,我第一次要油漆的时候,不知道该买什么样的油漆, 都是M帮我查找,然后告诉我什么颜色(虽然外观上看上去是黑色,但是黑色也有很多种,所以需要问)。

家里的割草机忽然不工作了, 也是他来看,来帮我们解决问题。

邻居是我们城市国际象棋协会的主席, 有一段时间(一两年的时间)儿子对象棋感兴趣,每周一晚上象棋协会都会在租用的场地组织下棋比赛,儿子就每周去一次跟不同的人下棋,我记得差不多两年的时间, 我接送不超过五次,都是邻居主动提出来帮我接送,他说他反正要去的,就是举手之劳。

有几次,半夜大雪,早上起床,车库里面的车子根本开不出来, 大家都在门口铲雪,但是因为那时候老公不在家, 只有我自己铲,邻居M如果正好早上有时间,也会过来帮忙。

老公回来后,我家买了铲雪机,老公不会装, 就去问M,M来我家,跟我老公在车库花了近3个小时的时间终于装好,而且还教我老公使用方法,老公把每个步骤都写在纸上,后来我们每次用铲雪机都拿这个手写的步骤对照着使用。

我们全家出国度假,他们会主动帮我们收信件,清信箱,并且把垃圾桶在固定的时间推出来。

去年,看到我们全家在整理路边的灌木, 赶紧把他家新的电动灌木锯子拿来给我们用,可以让我们更加省力一些。

当然我们得到的帮助远远不止这些,我们全家一直都非常心存感激。邻居没法选择,碰到一个好邻居,真的是幸运,是缘分。为了表示我们对他们全家的感激, 我每年圣诞都会准备圣诞礼物,我和孩子或让孩子送去,同时也趁机教育孩子要存有一颗感恩的心。告诉他们没有什么是应该的,所有的得到我们都应该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