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行5 ---感恩篇(中)

(2017-08-15 14:21:12) 下一个

昨天的感恩篇有提到我是按着顺序来感谢这次我该感谢的人的, 但是发完以后马上意识到,我把第一个人忘记了,今天补上。

第一个要感谢的应该是高中同学, 曾经的帅哥,现在的胖子。在几个好友知道我到达上海的时间之后纷纷写信息说来机场接我。我这次一行三人, 三个大箱子, 两个小箱子, 我那些朋友的汽车一车肯定是装不下的, 于是我只好麻烦我的这位高中同学, 虽然我不知道他的车有多大,但是因为他自己有公司,所以估计有大车。跟他说了我的行李之后,他说完全没问题,让我上飞机前给他拍个行李的照片,他会根据我箱子的大小来派车。我早上7点多到达上海浦东机场,他已经在那儿等我们了。接上我们, 直接把我们送到车程两个多小时远的我父母那里。到了那儿,连午饭都没有吃,就去乡下看他父母了。听他说,因为最近特别忙,已经很久没去看父母了,趁今天送我们回家,给自己放大半天的假,顺便也去看看父母。朋友在百忙中抽时间接机,送我回家,真的非常感谢他。临走前,他跟我说,等我要回瑞典的时候他再来接我到上海, 虽然我后来没有让他接,但是那份心意让我感动。不仅如此,几天后,当我一个人从南京到上海去看艺术展,他又抽时间请我和另外两个我们共同的朋友一起吃晚餐, 晚餐后又把我送到宾馆, 真的特别感谢他。

晚餐中的一道菜:八仙过海。

接下来要感谢的是一位曾经在我这儿留学,现在在上海工作的海归暖男。他在我住的城市生活了两三年,那时,我会时不时地请他和另外几个中国学生来家里吃饭, 虽然可以当他的长辈,但是我们就像朋友一样。 每次我到上海,只要他知道,一定想办法跟我见一面, 这次也不例外。当他知道我到上海后,马上就联系我,约我吃饭, 在上海期间的晚饭早早地都被约完了,所以就约了20号中午的午餐。 为了方便我坐地铁,他定了人民广场旁边的国际饭店。 那天我到晚了,当我走出地铁到3号出口处的时候,他正拎着一盒蝴蝶酥在出口处等我, 他趁等我的时间,在国际饭店外面排队买了蝴蝶酥送给我。 我们在国际饭店吃饭的时候,他问我要不要米,我想着我在上海要米干什么?当然不要。可是他跟我说这个米特别好,而且小包装的,我可以拿点回去。 既然这么好,我说就拿两小包,一包我带到我爸妈那儿,一包我带到瑞典给老公也尝尝。我们就这么说定了,他下班后把米送到我晚上要去的饭馆。 傍晚,我还没有到饭馆的时候,他的米就已经到了, 不过不是两小包,而是10斤!!!更让我暖心的是,他居然猜中了我们走的地铁出口,等我和朋友出地铁去饭馆的时候,他又一次在出口处等我,说是为了当面说声再见,那一刻,连跟我同行的朋友也被他暖到了, 特别感恩有这样的暖心的朋友常常记着我。

跟海归朋友吃完午餐,接着赶来跟我见面的是另一位高中同学,几十年的好朋友。自从上高中之后,我们一直都保持着好朋友的关系, 知道我到上海了,马上联系我,准备陪我玩,陪我看艺术展, 当然还有陪我聊天。当7月19号那天看到艺术馆关门的消息后,特别崩溃, 只好重新计划我在上海的行程。于是约定20号下午她陪我一起去一个地方喝喝咖啡,聊聊天。 在国际饭店吃完午饭,这位好朋友正好赶到那儿,我笑说,换班的来了。她那天是下午没有上班来陪我的,我们坐地铁到上海中心,现在上海最高的楼,共119层。我们坐电梯上到118层,转悠了一圈,又上到119层,上面有咖啡厅, 正好,炎炎烈日下,没法在室外玩耍,在上海的最高处, 喝着咖啡,聊着天,俯瞰上海这座繁华的城市,这日子, 没法更好了。晚上我们又跟前面提到的接机的高中同学以及另外一位同学一起吃的晚餐。 老朋友特地抽出半天没有去上班来陪我,这份情意,让我感动, 我也感恩有这样的朋友陪伴。

上面三张图都是在上海中心拍的。

以为感恩篇写个上下两篇就差不多了,没想到今天还是没写完, 明天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