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行2---再看钟汉良视觉艺术展

(2017-08-13 13:07:26) 下一个

在上一篇中,我已经写了第一次一个人的上海行就是为了去钟汉良的视觉艺术展, 那一天的观展我心满意足。但是钟汉良的艺术展一直在不断地变化中,于是在回瑞典之前,我再一次来到上海, 这次不是我一个人,而是带着儿子一起来的。

8月6日到达上海,8月7日花了半天的时间带孩子一起去看了视觉艺术展, 我一方面是想让孩子也感受一下艺术的氛围,虽然他们对于我的追星行为有些嗤之以鼻。另一方面也想为这次的艺术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心意。因为艺术展的收入(门票)将会全部用来做慈善, 平时在国外,我作为在国内一无所有的人,国内良民组织的一些活动没有办法参加, 这次趁着自己人在国内,我尽力多做一些事情,也算对得起粉丝这个称号吧。

这次到达艺术展,果然在我到达的前一天晚上又有了一次大变化, 我好像两次去都碰到了大改变。原先悬挂着的摄影图片这次全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森林,一片玻璃森林。 在炎炎夏日持续高温的上海,漫步于这样的森林间,一丝丝清凉油然而生。很赞同微博里VV小燕儿爱小哇儿的说法:围绕这片丛林,可以看到对面墙上的深色树干,可以看到墙上的故事, 也可以看到一匹马从森林中一跃而出 , 奔向远方。我猜想这就是钟汉良想要表达的内心深处的美吧。

以上三张图来自微博,这是我8月7日看到的。

 

而我7月21日在同样的位置看到的是这样的。

第二次再去钟汉良的艺术展,还是同样的感觉,就是要慢慢去体会,慢慢去思考,不然真的无法享受到他对这次艺术展所花费的细腻的心思。 如果我在国内,我想我会再多去几次,多感受艺术带给我的那种宁静,感悟和感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