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事謝恩91

(2017-05-14 12:47:44) 下一个

已經幾個星期沒有去教會做禮拜了,今天終於有空可以去了。今天的主題是團契精神,教會別出心裁, 今天主持崇拜的都是主日學的小朋友,他們一起唱歌,跳舞, 報告,做得有模有樣,正好印證了主題團契精神, 作為一個成人,真的被感動到。很感恩教會的主事者能這樣變通,並且培養孩子的領導能力。崇拜之後的咖啡時間總是非常溫馨而美好的,正好今天我的忘年交瑞典朋友,80多歲的如意(她父母是傳教士,她在中國出生,所以有中文名字, 不過她在國共戰爭之前就已經離開中國了)和她的二女兒也在,她二女兒因為住在別的城市,所以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見麵了,能在教會碰上,並且一起喝咖啡,聊天,真是美好的時光,很感恩。

教會之後帶棒棒去買他想要的自行車,看到他拿到車子後燦爛的笑容,我也很開心。說實話,現在的孩子條件太好,幾乎他們需要的東西父母都會滿足, 而這輛自行車有點貴,至少在我家已經是最貴的一輛自行車了,所以他也知道我同意買給他也是考慮了一段時間,他也不是那麽輕易能夠得到的,得來不易的東西,他當然是非常開心,我因為他開心,也很感恩。

棒棒和他的新车。

回家後又給笨笨和新玲上中文課。終於我們開始第十冊了。堅持了這麽多年的中文,我沒有放棄教,孩子沒有放棄學,我很感恩。經常看到網絡上辯論學中文是否有這個必要的話題。我認為如果單單從學到的中文知識來看, 我並不覺得很值得。因為這麽多年,孩子總要在周末的時候放棄玩耍的時間來上課,並且平時還要做練習,而他們除了在家有那麽一點中文環境,白天幾乎是沒有機會用中文的,所以有點事倍功半的感覺。但是我覺得在堅持學了這麽多年中文這件事上,我和他們得到的不僅僅是中文知識,更多的是對於堅持的訓練。而堅持這個品質會在以後生活的道路上給他們一種正能量,這個是開始學中文時沒有計劃,沒有想過的一個意外收獲吧。為了這個收獲,我很感恩。

孩子在認真學習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