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事谢恩17

(2017-03-01 14:19:22) 下一个

上周一就有别系的同事发邮件问我这个城市有没有中国人联谊会,因为他们系来了一位中国人,要在这里待上8个月。我们这个只有9万人的小城虽然有一些中国人,但是中国人联谊会一直不曾有过。考虑到那位中国老师刚来,作为中国人,我觉得我应该跟她去见个面,认识一下,但是上周实在太忙了,没有能抽出时间去。

上周五又有另外一位老师问了我同样的问题, 我就想着这周一定抽时间去。周一很忙,没有时间去,昨天想去来着,可是那位问我的瑞典老师一直没有联系上,只好作罢, 但是下班前写了邮件给那个瑞典老师,于是约好今天下午咖啡时间我去他们那儿。

从中国来的是一位年轻的姑娘,研究生毕业才三年, 因为还单身,单位觉得趁现在没有太多牵绊的事情,可以趁早出来学习学习,于是就被派来了。她住得离单位i很近,走路5分钟的距离,非常好。 我给他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并且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了她,如果她在未来的半年多的时间里需要什么帮助,她都可以联系我。我们有了一个短暂但愉快的交谈。

我很感恩,我有这个机会认识她,并且有能力给她一些生活上的帮助, 让她在异国他乡因为有同宗同族的人在附近而感到心里踏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