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事谢恩14

(2017-02-26 10:32:46) 下一个

周日了, 今天不能再像昨天那样睡懒觉,因为朋友的女儿要来上中文课。

 

教大儿子和新玲中文已经有9年了,当初答应新玲的妈妈可以教她女儿是因为我正好开始要教笨笨中文, 而且两家当初住得很近,也就走路15分钟的距离。对于中文,我们就是属于慢慢学,能学多少是多少的那种学习。因为两个人都有好多课外活动,只有周末两个人都在家的情况下,我才能给他们俩上课。当初新玲妈妈想着让女儿来我这里旁听,能学一点是一点, 没有想到我一教就教了这么多年,新玲从当初说中文完全不利索到现在已经会读会写(虽然程度不高),完全出乎她妈妈的意料之外。前年她们回台湾参加了一个中文夏令营,新玲的中文程度居然比那些比她多学好多年的孩子还要好,她妈妈很感激我, 我也很感恩能有新玲这么好的学生。

去年新玲高中毕业,我以为高中毕业,要去别的城市上学了,她的中文也就结束了,没想到,新玲居然问我可不可以接着继续跟我学中文,因为她去上学的那个城市离家不算远,火车也就一个小时的车程,她每个周末都回家,所以我们周末上课的话,她还是可以来跟着一起上, 所以知道今天,我们还在继续坚持着中文的学习。

说实在的,在北欧我们这样的一个小城市,只有9万人口,没有一个好的中文老师,孩子想要学好中文真的很不容易。 曾经这里有一个中文母语老师,但是程度太差,连普通话都说不好, 我只好自己来教孩子。我很感恩当初答应新玲来跟我学,因为我不知道,如果 没有新玲,我是否能坚持到今天,都说妈妈是教不好自己的孩子的, 但是因为有了新玲的加入,我就不只是教自己的孩子,还在教朋友的孩子, 这样坚持下去会更加容易些。

在9年多的周末中文课的学习中,我跟新玲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亲密。我们的课一般放在周六的上午,课上完,新玲会留下来跟我们一起吃午饭, 几年吃下来,她已经不喜欢吃外面亚洲餐馆的食物了,而只喜欢吃我做的饭了,两个家庭也越走越近。 为此我也很感恩,能在这个人烟稀少的小城多一家志同道合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