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5年中国行(3)---山东的几座城市

(2015-11-02 13:10:41) 下一个

今年,第一次参加中国山东省侨办和国务院侨办联合举办的海外青少年的寻根之旅,得以首次踏入山东的土地。

青岛是到山东的第一站,一座有名的海滨城市,避暑胜地。 期望值比较高,所以失落也就比较大。青岛城市临山靠海,地理位置相当优越。不过我在的那两天比较闷热,雾气很重,似乎就没看到天。哪儿都是人山人海的,尤其是这个旅游季节,更是如此。

潍坊是我们的第二站。 离开青岛,我们就去了潍坊,车子进入潍坊的时候,居然看到了些许蓝天白云,高速公路两旁的建筑非常整齐,给人干净的感觉。在潍坊,其实就去看了一下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园内以年画、风筝 为主导,民风民俗为主题,设有风筝博物馆、绘制馆、、年画博物馆、年画作坊等,我们观看了风筝扎制、年画印刷等,从中可以领略到几百年前杨家埠人的生活方式,体味杨家埠人古老的民俗、民间风情。

 

济南,山东的首府成了我们这次寻根之旅的第三站。济南以多泉而闻名,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 在济南的老城, 也是我们这次济南行首先要参观的地方。那天,天气非常炎热,但是我们一进入泉群区,气温马上有了显著的变化,阵阵清凉迎面而来,非常舒服。在泉群区,好多当地的居民都在那里用桶打泉水,非常热闹。

到济南,不去大明湖是说不过去的。大明湖公园位于济南市区的偏北方向,面积很大,景色优美秀丽,我们去的时候可以说是杨柳荫浓,荷花满塘,唯一不足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过于炎热。

 

德州, 是我们在山东的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 在记忆中跟德州有关联的就是德州扒鸡,其他的状况一无所知。离开济南到德州,给了我一个特大的惊喜。首先给我的感觉是干净,清静。主要原因是我们一到德州就直奔董子书院,董子书院里面环境非常好,有水,有桥,有垂柳,又没有拥挤的人群, 大大增加了我对德州的印象分。下午在德州少年宫与当地的青少年朋友互动又让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兴奋不已,至此我们的德州行, 或者说山东行也就进入了尾声。第二天,我们将奔赴北京。

说是去了这么几个城市,其实连城市的汽车站,火车站都没到过,所以 我的对这些城市的印象是非常片面的, 不足以作为别人旅行的参考,只是自己留给自己的一份流水账。汗小声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很久很久没有上来自己的院子,刚刚看到。我是通过在西班牙的朋友联系的,我们瑞典没有。一般情况联系当地的华侨组织,他们有名额。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参加这种活动怎么联系的? -- 呵呵, 我是从影坛跟过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