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笨笨的采访问答

(2013-08-17 03:03:08) 下一个
今年的8月7号, 笨笨在国家弦乐队的夏令营的时候,接受了瑞典P4电台的采访,我将采访的内容大致翻译了一下,括号里的内容是我的评论。



记者: 我现在在Vara 人民学院,刚刚采访了这次国家弦乐队(名字起得挺吓人的)的项目负责人,大家可以听到的背景音乐是Benjamin Jiang在拉的大提琴,我们现在去问问他到底拉的什么。你好,Benjamin,

笨笨:你好。

记者:你现在在拉什么曲子?

笨笨:我拉的是Haydn 的大提琴concerto in C major.

记者:你拉得真美。

笨笨:谢谢!

记者:你拉了几年大提琴了?

笨笨:我拉了8年了,四岁开始拉的。

记者:那你年记不大,现在多大了?

笨笨:12岁,到12月就满13了。

记者:你就可以拉这么好了!

笨笨:嗯,(抿嘴在笑, 这是我想象的)

记者:这实在是太美妙了,我听你拉的时候都觉得我的肚子里有一个东西(记者也挺会忽悠的,估计笨笨听了她的夸奖,自信心爆满)。那你怎么会到这个国家弦乐队来的呢?

笨笨:嗯,去年我也申请了,我没能进。于是我去了在Soderhamn的另一个夏令营,那个夏令营主要是自己带曲子过去,然后他们帮着磨光, 使曲子越拉越好听。我选择了Gabriell F. 的Elegie. 我这次进这个国家队的考试就是用的这首自选曲。我拉得还不错,所以进了。
来这里之前,他们已经把在这里要拉的曲子的谱都发给大家了,所以我来这儿之前,这些曲子就会了。 到这儿来以后就是重复,提高,然后把各部大家一起合起来。

记者:那要想进这个国家队,需要面试。那你做这件事的时候感觉怎样?

笨笨:有点紧张,但不是非常,因为之前做过一次。但是我实在想进来, 所以之前我练习得还挺多的。

记者:那为什么你想进来呢?

笨笨:嗯,因为我听说这个国家队是一个非常好的夏令营,水平比较高,我觉得参加这样的一个队应该会很有趣。

记者:能加入这样一个集体,意味着什么?

笨笨:有趣,会有很大的提高,我们每天练很多。

记者:那你们每天练多少呢?

笨笨:大概8 或8个半小时。

记者:wow, 就相当于我一整天的工作。

笨笨:是这样

记者:那你们都是在练音乐?

笨笨: 是,我们有时全部的人一起练,有时大提琴归大提琴练,小提琴跟他们的老师,中提琴跟他们的老师单独练。 (低音贝司他没提到,但我知道有两个低音贝司)我们一般先全部的人一起练,然后单独跟我们的老师练,因为这样我们知道哪些地方该加强,哪些地方需要改变。等第二天再合起来一起练的时候,会发现比前一天好很多。

记者:那你怎么会开始学习大提琴的呢?

笨笨:我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很喜欢唱歌,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唱歌。然后我幼儿园的老师觉得我有点音乐方面的天分,她们就让我妈妈给我报名学音乐,那时我大概2,3岁。

我妈妈那时也是新到瑞典,我妈妈是从中国来的。她也不知道什么文化学校,文化学校在哪儿这些事情。妈妈就问了一些人,得到一些信息,她就给我报了了名。在文化学校,最小要四岁可以开始小提琴,大提琴和跳舞。我报了所有三项。但是小提琴的报名表在途中不翼而飞,所以就变成了大提琴和跳舞。一个学期后,我就不去跳舞了,因为接送太多了,而且我也觉得那不是太好玩。我就继续拉我的大提琴,一直没有停掉。(这里可以看出笨笨确实是个话痨子!!!)

记者:那你想你会一直拉多久?

笨笨:我想我会把大提琴作为我一生的兴趣,但我可能不会全部投入到音乐中,因为在音乐上要出名太难了。(我很惊讶他这里的回答!!)

记者:你在这里有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笨笨:嗯,我没有仔细想过目标这个问题, 但刚才我拉的那个海顿的曲子是我一直想要拉的,我还没有学完全部,等一会儿我要继续。

记者:你知道你在这里想要拉的曲子,我想在之后的几天,你可以更进一步。谢谢你,Benjamin Jiang, 我可以跟你交谈。

笨笨:也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