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京行5 上野公园

(2012-08-27 04:57:55) 下一个
最早知道上野公园是在中学时学鲁迅的<<藤野先生>>,从<<藤野先生>>这篇文章中知道上野的樱花是很有名的。不过这次是夏天去东京,樱花是没法欣赏到了,但上野公园还是要去一下的。
 
上野公园又叫上野恩赐公园, 是东京最大的公园。在1873年公园建立之前, 园内就已存在了很多建筑和景观。我带着老爸和儿子在7月20日早上坐地铁到达上野站,从地铁站出来, 跨过马路就到了上野公园了。

在我眼里上野公园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公园(供大人孩子玩耍的公园),因为公园里光美术馆就有好几个,还有博物馆,图书馆,动物园, 游乐场等。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在上野公园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去欣赏。
 
沿着上野公园的中心大道走,很快就在我们路的左侧不远处看到了一群人,似乎每个人拿着长镜头相机,有的还带着三脚架,原来走下阶梯,跨过一条比较窄的路,就到了著名的不忍池。不忍池因为荷花而闻名,而我们去7月下旬,荷花正是刚开的时候, 所以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到这里。

他正在专心致志地拍荷花,我在悄悄地拍他。 tokyo trip, 上野公园4

从不忍池回到主干道,我们继续前行。路上看到几个中国人在布置场地,似乎要表演什么节目,孩子们很有兴趣。笨笨去问了她们开始的时间,然后我们继续走。快11点时,我们往回走去看中国人表演节目,是杂技。杂技真的很精彩,看得我儿子有点目瞪口呆,因为在瑞典看到的杂技跟这几个中国人的表演一比,瑞典的就真的太小儿科了。 她们的表演吸引了很多来上野公园玩的游客。表演结束时,表演者拿着碗让游客随意捐献,居然看到好多人乘机溜走,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当然也看到好几个人拿出面值很大的钱放进她们的碗里。

这个表演的小姑娘看着还挺小,但技艺了得。 Tokyo trip, circus


这个姑娘的表演让我们叹为观止。 tokyo trip, 上野公园11


 离开她们,我们前往位于不远处的东京国立博物馆。因为这才是今天的重点,老爸想去的地方。在要到达博物馆时,看到不远处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我当时猜想是不是有人在排队等看音乐会,因为印象中(看地图的印象)附近有个音乐厅,当时还感叹,看来重视音乐的人还是最多的(其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后面会提到。

东京国立博物馆时日本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对日本和东方的工艺美术品和考古文物等各种文化财产进行收集,保管,修复,展示,并向市民普及相关的文化知识。

进博物馆是收费的,70岁以上的老人和中小学生都是免费的。 我带着老爸和两个儿子去的,但老爸的护照没带。虽说老爸七十有六,但看上去还真不像,而且走起路来也是雄赳赳气昂昂的。不过工作人员倒是很信任我,让我写了老爸的出生年月就让老爸免费进去了,只有我是需要买票进去的。我们走马观花在里面转了个遍,孩子对这些东西还没什么兴趣,倒是对里面为观光者设计的免费制作明信片投入了极大的热情。里面的工作人员非常友好,对孩子的问题都非常有耐心地回答。

这是老爸在博物馆前的到此一游。 tokyo trip, 上野公园12

从博物馆出来时,外面已经在下雨了,而我们的肚子也开始抗议了。这是我们到日本后第一次碰到下雨,不过因为热,我包里一直放着一把雨伞。正好,旁边就是大仓饭店,我们进去,里面已经有人在排队了,大家先在门口的一个本子上写上名字,几个人吃饭,然后就静静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等空位。 在入门的地方,我发现,有一个专门放伞的架子,湿的伞是不可以带进店里面去的,必须锁在门口的架子上,我也就这样做了。以后的两天因为下雨,再进各种室内建筑时,在门口锁伞就变得轻车熟路了。我们四人进去一人吃了一碗面条,800日元一碗, 比外面的稍微贵些,但味道很好, 环境尤其好。
 

出了博物馆,我们就沿着大路走,不远处看见很多人在排队,队伍的侧面更多的人在等待。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就上来了,赶紧跑过去看个究竟。队伍的最前面搭了个棚子,有几个人在分发饭菜, 旁边还有另外几个人在分发饮料,是在给穷人提供免费饭菜!原来我进博物馆前看到的大队人马不是去听音乐会,而是在等免费饭菜。给流浪者提供免费饭菜我倒是不很惊讶,我惊讶的是有这么多人,估计有上千人, 更让我惊讶的是秩序。上千人排成四方阵营站在草坪上,然后一排一排往前挪,等到排队拿饭的队伍缩短到一定程度,那个四方阵营里的第一排就会同时往前跨一步,然后悄无声息地排到队伍里等着拿饭。我在那里停留了很长时间,那些流浪汉(不知道是不是都是流浪汉)里没有一个高声喧哗的,只有少数几个在窃窃私语, 有些人手里拿着几张报纸,估计是准备席地而坐时拿来派用场的。路边有些自行车或三轮车,估计是其中的某些人的,因为有些车上还带着很多家当。
 
偷偷拍了一张他们排队拿饭的照片。 tokyo trip, 上野公园13  

在我们要结束上野公园之行的时候,天空又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来,我们在雨中结束了上野公园一日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庐的评论:
这么多好信息,谢谢。 看来还得再去一次:)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上野下一站是御徒町,电车在上走,下面街叫ameyoko,是个市场蔬果海鲜,牛仔裤,仿真枪,性玩具,金银首饰,化妆品洗发水样样有。把街走完到了大街差不多就是秋叶原了,街边有不少日美女发免费使用品,走完秋叶原就是神田了,那餐馆多得数不清呵呵。
哈夫复,哈夫安匹替.........half full, half empty...........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BChinese的评论:
No, we did not go to the zoo.
AB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Did you see the pandas in とうきょうとおんしうえのどうぶつえん?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edtime的评论:

我想每个国家都有流浪汉,穷人,但这次看到的人数之多真是让我很惊讶。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小林的评论:
其实大多数人都穿戴得很整洁,如果不是流浪汉的话,那也应该是穷人。从我看到那一群人到我经过他们身边中间大概相隔几个小时。 不是穷人的话,不会为了一盘饭在那儿等几个小时的。(只是我的理解)
王小林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不都是流浪汉吧?照片中远看许多人都穿着整洁啊?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办法啊,堂堂富人国度,每年听说也会有饿死人出现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