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笨笨得奖前后

(2012-07-02 09:33:28) 下一个
 笨笨在去年圣诞节期间申请了一个奖学金,是他文化学校的大提琴老师告诉我们信息并鼓励我们申请的。原因是在我们这个城市笨笨的大提琴在同龄或比他大三五岁的学生里拉得算得上最好的, 老师觉得笨笨很有可能拿到,再加上以往我们所看到的奖学金都是给13或14岁以上的学生,这个奖学金只有上限, 23岁,没有下限,11岁的笨笨正好能申请。
 
我们随申请寄出的还有两位大提琴老师和他学校班主任的推荐信,他以前出现在报纸上的一些报道,他为艺术家协会,教会的表演,以及他去年作为最小的独奏者跟另外一个城市交响乐团的表演,同时寄出的还有他刚刚被学校评为年度绅士的奖状。 寄出以后,我们虽然也抱有希望他能得,但同时也觉得机会不会太大。

今年的2月16日晚上,我送儿子去打乒乓球, 回家的路上老公给我打电话说笨笨申请的那份奖学金得到了,刚才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的主席给我们打电话了,老公可能太高兴了,等不及我回到家,就电话给我这个喜讯。但拿到那笔奖学金却要等到6月12日。
 
几天的兴奋期过后,笨笨该干嘛就干嘛,几乎把这件事都忘了。 六月来了,中间很多学期结束表演,每天都在忙碌。 一天我们这里的日报记者打来电话说要采访笨笨,想预约时间。于是采访就定在领奖之前的那个周四下午。 那天来了两个记者,一个文字记者,一个摄影记者。先是摄影记者噼里啪啦给笨笨找了一通,不知道照了多少张照片,然后是文字记者的采访。 我以为对笨笨的报导会在领奖的那天登出来,没想到他们另有安排,说要在周日的日报上做一个专题报导。

6月9日的报纸上先来了个预告,说是第二天的报纸上会报导这样一位大提琴手。

CIMG3850

 
然后到了6月10日,老公正好要出差,我想在他走之前买份报纸,这样老公可以看到到底报纸上是 怎么写的,但我跑了好几家店都还没开门,就连火车站的店都还没开。老公只能带着些许遗憾出差去了。

送完老公回家,朋友就打来电话,说报纸上关于笨笨的报导占了整整两大版,其中一版就笨笨的一张照片,非常神气,另一版是几张小照片加文字。我听了心里痒痒的,但是所有的商店门都还没开,我急也没用,于是想着去完教会回家的路上再去买报纸吧。
 
吃完早饭,陪笨笨练了快一个小时的琴,我带两个儿子去了教会。刚进教会,其中一个司事就告诉我今天的报纸上有我儿子,照片很帅。我说我家没订报纸,所以还没看到,于是司事就给我找好,我们做完礼拜就把报纸给我看。我们走的时候还把报纸让我们带走,当然在教会, 我和笨笨听到了无数的祝贺,我那点虚荣心得到了十分的满足。(下图为6月10日我们这里日报上的专题报导)

CIMG3848

 

6月12日,领奖这一天,笨笨还没放假,我上午去接他, 回家后,冲了澡,换上复活节时在中国给他定做的西服, 带上大提琴去俱乐部的专用饭店吃饭加领奖。笨笨的大提琴老师也去了,他好朋友的妈妈也去了,是为了给笨笨捧场。 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老太太的到来。 这位老太太是我带笨笨去听音乐会时碰到的, 一年里面碰到了好多次,大家也就混了个脸熟。她不是这个俱乐部的成员,他老公可能是, 那天她搀扶着走路已经很摇摇晃晃的老公来参加颁奖。她一进门就看到了我,我们俩都非常高兴,因为我今年没有带笨笨去 听音乐会,所以已经很久没看到他了。她告诉我今年因为老公生病,他们很久都不出门了,但是因为星期天的报纸上读到关于对笨笨的报导,就觉得今天一定要来看看笨笨。我听了真的非常感动。为了一个听音乐会时碰到的小朋友,专程来捧场, 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6月13日那天我们城市晚报把笨笨得奖的消息发了。(下图为领奖之后那天晚报上的报导) CIMG3847


随后的几天, 看到认识的人, 只要是读过那天的报纸的,都会慷慨地祝福笨笨。 我们大家也很为笨笨高兴。 上周六, 朋友的女儿来我家上中文课, 又给我带来了一张剪报,原来笨笨因为得奖学金的事再一次上了报。离我们知道笨笨的奖学金的消息已经过了四个半月,离拿到奖学金的那天也快三周了,还在报导? 这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下图为上周六即6月30日的豆腐块) CIMG38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smam的评论:
谢谢朋友的来访! 你离开瑞典的时候,我还没去呢。我们属于擦肩而过。什么时候再来看看瑞典?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朗妈妈的评论:
笨笨是4岁开始学大提琴的,当时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大提琴和小提琴,我们都报名了,但小提琴的报名表在去学校的途中不翼而飞,所以学校没有收到我们的小提琴报名表,那就只剩下大提琴了。不过这几年来,越来越觉得笨笨学大提琴学对了,拉琴的时候,特帅(赖里头儿子自己的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MaGaGa的评论:
谢谢朋友的来访。孩子的努力需要父母的坚持,也希望笨笨能够继续努力。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一下。
没想到离开瑞典15年了,还能记得一些瑞典语。自己佩服一把。
晴朗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笨笨是几岁开始学大提琴的? 为什么一开始会选择这种乐器?
MaMaGaGa 回复 悄悄话 哇噻,恭喜,恭喜!相信这只是开始,还有更多地荣誉在等着他。孩子很棒,爸爸妈妈精心培养也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