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怎么了?

(2011-12-17 11:58:38) 下一个



最近非常忙,孩子的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我每天都忙碌于接送之中,某些活动还亲自参与,不是水平高,是为了跟孩子们打成一片,孩子高兴,我因为孩子高兴也就跟着高兴。但潜意识中总觉得没有安全感。


首先是上月末(11月30日),开车停在红绿灯后面等转弯时被人从后面撞上来。撞得非常无缘无故,因为我已经慢开了一段路才听了下来,后面的车照例应该也已经慢了一会儿了,去还是硬生生地撞上来。人完好无损,车子蹭掉点漆,但开起来完全没有问题。但我的心理却有了一点点的不安。


更离奇的是昨天。 我带着小儿子去接大儿子。 如往常一样,我到的时候校门外边已经停了三四辆车,我就停在大概第四或第五辆的位置上, 没熄火,因为我看见儿子已经在操场上等我了。很快,儿子就上车了,我正跟他说话呢,忽然看见我前面的一辆车正在倒车。 倒车也不奇怪,我以为她跟更前面的一辆车离得太近, 倒一下, 再开出去。我就想既然前面这辆车要开了,就等他开出去了我再开,但发现那车尾快亲上我的车头的时候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一下子就慌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转头往后看,我的车后也停着车, 于是我就拼命摁喇叭,提醒前面的快碰到我的车了,也提醒后面的我要倒车了。 然后开始往后退。我前面的车也还是往后倒。不过我在前面车子撞上我的车子之前迅速地退出了那一条线,当我完全退出,从左线往前开的时候,我才发现前面那辆正在倒车的车里面根本就没人。 可能因为我一直在摁喇叭,引起了车主的主意,因为我看到一位妈妈正在往那辆倒退的车奔去。


我没有停下来, 因为要赶着去另一个地方。 我也很庆幸我既没被倒退的车撞上,也没去撞上停在我后面的车, 但事情的经过很惊险, 直到现在我想到还觉得有点后怕。


我不知道最近这是怎么了? 好没有安全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淡的生活着的评论: 好在车速已经很慢了,所以人没事。
平淡的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吓死了,吓死了,俺看着都害怕。
还好还好,人没事就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谢谢朋友的来访,我希望正如你说得那样,小磕小碰的,化解了大的麻烦。外出时多加小心。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你若往这个方面想,也是一个解释。
小磕小碰的,化解了大的麻烦。
另外,临近年底了,人们思想上都有些松懈,所以各种突发事件多了起来,过了元旦,就好了。停车时,离其他车辆尽量远些。别总是想着让车子很靠近你的目标物,人人都这么想,就增加了磕碰的概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