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车被追尾了

(2011-11-30 14:05:29) 下一个
今天出门比往常早了半个小时,因为笨笨要和同学排练一首曲子。他拉大提琴,有拉低音贝司的,还有弹电吉他的,两个女孩唱歌。早上7点30 到8点有音乐老师在学校值班,他们正好可以得到一些技术上的指导。送完儿子,我就直接去上班了。从儿子的学校到我上班的地方不远, 但有几个红绿灯。我正踩着刹车排在一队车子后面准备在红绿灯的地方右转的时候,只听见“嘭”的一声,我自己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车里的CD 都从架子上跳了下来,最先的几秒我都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大概过了5秒钟,我才反应过来:车被追尾了。


看看后车镜, 紧接着的车打了靠边停的灯,我也赶紧往路边停下。7点多的早晨, 天还是黑的,我们根本看不出车子的状况,但估计问题不大。我记下了她的车牌号,她又留了姓名和手机号, 我说等天亮一点的时候我再看车的状况,有情况需要她解决的话,我会打电话给她。然后,我们就各自开车走了,很幸运车无大碍,我还能继续开着走。



下午下班的时候我才仔细地看了车子被撞的情况,油漆被刮掉了挺大的面积,虽然不妨碍我开车,可是我还是想把那油漆补上。于是给撞车的人打电话问她想要怎么处理。 如果她自己或朋友可以修补油漆的话,我不介意他们自己弄,不然的话就填表让保险公司解决。


她也同意我的方案,但因为早上根本就没看出到底车被撞以后的情况,所以她想跟她的继父(据她说对车比较在行)来看看,是否可以自己解决。于是我们约了今天晚上在文化学校碰面,我正好要送儿子去拉琴。 他们看了车后决定先问一下继父的一个朋友是否可以修补,不行的话我们就填表让保险公司解决。我们的谈话在非常友好的气氛里进行。



我很庆幸这次的追尾是在我车子速度非常慢的情况下发生的, 所以车子只是擦掉一些油漆,还可以正常运行, 更庆幸的是我完好无损,还能在撞车后继续工作,孩子的接送一点也没耽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提醒,我昨天,今天对我的头,脖子,肩膀也特别注意,看看是不是有疼痛或任何不适的现象,一有这种现象我就会去医院检查。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伯由序的评论:
我的车好像还算结实(VOLVO),对方的车子在撞上我的车子后前面也没什么损伤,所以我才没有报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伯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我知道刷一下油漆不会便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心好,这样的事情一定要报警,由警察留记录,你现在没感觉也许过两天脖子肩膀就开始疼了,因为看你好像从座位上跳起来了,这不是你说的那么简单,车也一样,会有问题也许不是现在。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一辆车的尾部最为强壮,前面最为薄弱。常常看到车祸的现场,被追尾的车子基本无恙,对方的车子不但前盖翘起,连安全气囊都打开了。
欧洲或美国的车子,比日、韩系车子用料实诚。被轻微追尾,刮点油漆不算什么大事。车体结构,并没受什么损害。万幸!
秦伯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就说过,追尾后,应该去车行仔细检查一下。就是芝麻大点的疤修一下至少要一千元左右。如果大梁受损,那就更不用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