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年暑期生活2:学游泳

(2011-07-04 06:49:30) 下一个
非常脸红地说:我不会游泳!儿子们到现在也不会游。但在瑞典,小孩最晚上五年级的时候必须学会游泳。为了儿子能强化性地学游泳,我只好取消原来去伦敦的计划, 给儿子报了为期三周的游泳课。


游泳课是今天开始的,每周五次,每次40分钟。 在今天的游泳课开始之前,我就给儿子和我自己买了游泳馆的夏季票。我想光靠着每天40分钟的课,三周后就学会游泳的想法是很不切合实际的, 所以,课后陪练是必须的。上周五,老公正好在家,我们就全家去游泳馆了。要知道,这样全家出行的事情在我家是极少发生的,所以孩子们显得特别特别高兴。


老公是一个急性子, 尤其是在学东西方面。我虽然性子急, 但很多时候我会注意教学方法,不会硬来。老公越是要儿子把头往水里面沉, 儿子越害怕,就更拒绝这样做。没办法,因为我自己也不会游,所以特能理解儿子(尤其是老大)的那种恐惧。儿子也知道妈妈不会游泳, 有时说急了,老大就把妈妈抬起来, 说妈妈为什么也不会,为什么不学。看来我真是个活反面教材。


于是,在大家都在水里玩的时候,我就试着自己把头闷到水里,把手向前升, 这样我人就不会沉下去了。然后用手向前划, 第一次往前前进了大概1米。笨笨看了很为妈妈高兴,我也就鼓励他把头放到水里面, 然后把手往前升,但他可以把头放进水里,但不敢把手往前升。 我就顺其自然,不逼他。想着上游泳课的时候老师还是会教他们的。




昨天上午,孩子又是写字,又是练琴,到下午的时候,看他们很是无聊,不知道干什么。就又带着他们去游泳馆玩水。正好上游泳课的那个浅池里没有特别的活动,我们就去那里练。老二比较胆大,已经能把头放在水里有10米,20米了, 去了以后, 他就一个人在那儿练。老大还是不敢,我就抓着他的手,他自己游, 也能游20米左右, 但是就是不敢把我的手放开。


我自己也练,儿子的理论知识比我丰富,我就让他们教我腿脚应该怎么动, 手应该怎么动。 我居然也能 从这头游到那头, 应该至少有25米的样子。儿子看了很高兴, 都为妈妈欢呼。


老大可能看着妈妈进步很快,也开始比较努力地练习, 终于在我们要离开游泳馆之前,能够在没有我的帮助下自己游了。他高兴得都要跳起来了。


今天儿子上完游泳课,我们又在那儿练了快一个小时,希望三个星期后,我们娘儿仨都能游泳了。一个多么美好的愿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