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馨且有成就感的一天

(2010-12-26 09:37:42) 下一个
今天,圣诞节的第二天, 昨晚下了一晚上的大雪, 早上起来,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地飘着, 地上的积雪足有20厘米。 一大早老公就飞出国去了, 只剩下我和俩儿子。早在几天前就和一家瑞典朋友约好, 今天我们吃完早饭就去他们家喝咖啡, 我还没开始吃早饭呢,朋友家的女儿就打来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去。匆匆吃了点东西, 带着两个儿子深一脚浅一脚 地走去朋友家。


到了他们家,桌子上一放满了点心,看来已准备多时。男主人见我们到了,开始煮咖啡和茶,半个小时后,我们便在一起又喝又吃又聊, 好不开心。孩子们一下子就吃完,忙着去玩了,我们大人继续。快吃完的时候,男主人问我是否可以留下来吃午饭(这是我没准备的,而且瑞典人一般不这样,请喝咖啡还顺带请吃午餐的),他说等喝完咖啡他就可以开始做午餐了。 因为跟他们认识好几年了(大概有6年或7年的样子)孩子们在一起也玩得很开心,我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 喝完咖啡, 便是午餐,然后帮着他们一起收拾好,又跟女主人聊了一会儿,(男主人出去买东西了)女主人便又开始煮咖啡, 下午的咖啡时间又到了。点上蜡烛,烧上火炉,于是我们四个大人(女主人的父母, 女主人加上我)开始喝咖啡,四个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的疯玩,都累了,开始坐下来安静地看电视, 我和女主人都觉得家里真温馨啊。吃饱喝足时, 天都快黑了。赶紧带孩子回家,从朋友家出来,心里充满着感恩, 感谢朋友给了我温馨的一天。


回到家,放下包, 我和儿子就跟雪干上了。有一大片的雪地得铲, 不然明天 车都开不出来, 雪已经堵住了车库,儿子明天要去训练乒乓球,必须用车。半个小时后,老大已经很累了,我说想想你明天要去打乒乓球, 雪不铲掉, 我就没法送你。儿子因为特别想去打球,又开始鼓足劲铲雪,我们铲了一个多小时才算把车库前的雪铲干净。儿子和我也特别有成就感。 想着爸爸不在家,他们可是帮了妈妈的大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