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事谢恩

(2010-10-07 11:11:37) 下一个
九月份似乎过得特别快, 一转眼就过去了。在这一个月里面,发生了好多事,对好几件事我都心存感激。虽然不是感恩节, 我还是想简单的纪录下来,与朋友分享。


9月10号,是中国的教师节。但在瑞典这个日子是在平常不过的日子。我像平时一样上班,快下班时(我只上半天班, 每天工作4小时, 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就下班了), 来了两个中国学生, 给我送来一束非常漂亮的花,祝我”教师节快乐” 。 对我来说, 这绝对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学生送的花



9月18号, 老公出差回来, 送给我一根漂亮的项链做礼物。虽然老公给我送礼物是经常的事,但这次是意外。因为他临出差前我就交待过, 这次不要给我买礼物,我什么都不缺,如果要买的话,给俩儿子买个好点儿的礼物。 (以前老公出差, 也会给儿子买,但给我的总是很贵,给儿子的都很便宜。)老公这次给儿子买了两块很漂亮的瑞士产手表,又给我买了一根项链。我虽然觉得他很浪费钱, 但心存感激。


9月18日,就在老公从瑞士回家的那天,EMILIA 请我们去吃饭。 吃饭其实很平常, 但他请我们吃的东西却很特别。首先是蘑菇, 三种野生蘑菇,是他们自己到森林里去采的。做了三种不同的菜,炒的, 油闷的,红烧的。吃完饭,要回家的时候,朋友还用纸袋送了很多他们刚采回来的蘑菇,好让我们回家以后还有野味吃。 真是吃不了兜着走。


9月19日,我进我买家具的那个店的网站看,想选两张床给儿子。无意中看到有抽奖竞赛, 第二天就是截止日期。问题很简单,而且从网页上能找到答案。我从来对抽奖不感兴趣, 知道自己没那么好的运气。 但这次因为很简单,两分钟就可以搞定,我就把题目答了,发了出去。然后就彻底忘了这事。21 日晚上查邮件,看到店里来的邮件, 说我得奖了,看冰上曲棍球的票,而且是坐在沙发上。我曾经去看过一次,大概在3年前了,是学校组织的,当时是站票,看完比赛累得我半死。但我没记得冰球场上有沙发。 看了邮件,我自认为我得了一张坐沙发的票。想着我有一个同事的儿子就在冰球队,这张票给她是最好的。我第二天上班一说,她特高兴,告诉我坐那沙发上看儿子比赛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 她已经向往很久了。第二天我去家具店里拿票, 店员给我一个信封, 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三张票, 不是一张。 要是早点知道是三张票的话,我就会带两儿子去看,但现在已经说好送一张给同事, 当然不能出尔反尔。但两张票,我该带谁去?笨笨还是棒棒?后来跟笨笨商量了一下,让他去打乒乓球(本来他就在那天打乒乓球), 我带弟弟去看。另一个原因要带棒棒去是因为笨笨更小的时候,我时不时地带他去听音乐会, 但很少带棒棒一个人去干什么。没想到笨笨一口答应下来, 连讨价还价都没有。把我高兴得, 觉得笨笨真懂事。中奖该感恩,儿子懂事更该感恩。


冰球场 (太暗, 凑和着看吧)


9月23 日晚上带着棒棒去看了冰上曲棍球,整个场馆就一张三人沙发, 我跟儿子和同事坐在那儿, 而且坐在那个角度看比赛是最清楚的。因为是中奖得的票,被广播播报的两次,而且播报的时候灯光全部打到我们的位置上, 每次停留半分钟左右, 弄得我不知所措, 不过也为此“出名”了一下。球看完了,我很高兴,棒棒很高兴,我同事更高兴。


我们坐的就是这张银色的沙发,很舒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OYTOWORLD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的人是被祝福的,因为总是保持好心情嘛!儿子笑的好灿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