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棒棒学钢琴:刮目相看

(2010-05-15 14:04:48) 下一个
因为笨笨从一岁半开始表现出对音乐的兴趣,从四岁开始学大提琴,到现在已经学了五年了。这五年来,除了第一年他不是每天练外,剩下的几年我几乎每天都会陪练,即使笨笨现在其实可以自己练习, 但因为我发现陪练和不陪练效果的巨大差异, 我还是坚持陪练。陪笨笨练琴的辛苦我是看到成果的。


等轮到棒棒时, 我完全没有了当初对笨笨的积极性。从心底里来说,我也希望棒棒能学一种乐器,倒不是想让他成为明星或专业搞音乐,但总可以修身养性吧。所以在过去的两年里,时不时地会问棒棒想不想学什么,他都以不想或长大以后再学来回答我。看他实在对音乐没有什么兴趣,我也就这么随口问问。直到半年前的一天,棒棒正式宣布他要学钢琴。


我拖了三个月的时间才正式让他开始学。拖的缘故一是老师难找,二是想看看他会不会改变主意。看他没改主意,才给他找了个私人老师。


棒棒从二月十八号开始学钢琴,一周上一次课,每次半个小时, 到现在为止,正好学了三个月。对于棒棒学琴,我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像陪笨笨那样陪练了, 但我跟他说好了, 他既然学了,就得每天练。 时间以五分钟为底线,如果要多练,当然可以,但不能少于五分钟, 我呢,有空就坐旁边听,没空他就自己练。(所以我其实这三个月来没陪练几次。)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完成,其他没任何要求。我因为自己没花功夫,所以也没寄希望他能弹得很好, 更不会希望他像哥哥那样时不时地在我们的城市日报或晚报上露露脸。


今天周六,忙了很多事,到傍晚的时候,终于有空坐下来, 于是让棒棒弹琴给我听听。 几天没注意,他居然已经谈得很好了!(对于我这个音乐盲妈妈来说很好了! )而且他把这三个月学的歌都弹了一遍给我听,(弹得不够好的就多弹几遍)居然有二十二首之多 (这里我是不管长短,是一首算一首)


我忍不住对棒棒说:哇,棒棒,妈妈该对你刮目相看了!(当然对于什么是刮目相看我还是花了点时间给他解释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