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不在家, 吃什么?

(2009-11-05 12:24:59) 下一个
和我们家走得近的朋友都知道我们一家四口都很爱吃,而且都吃得很多。可惜生活在一个“鸟不拉屎”(朋友语)的地方, 要满足吃好这个标准实在是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 虽然我们都爱吃,但老公对吃的热衷程度是我们娘儿仨都无可企及的。所以老公在家的日子里,我常常为每天的晚饭烦恼。常常是明明冰箱里有菜,可老公又想吃别的,只好赶紧去采购, 这样的情况几乎每周都会发生。当然,别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张罗饭菜,不是这样的,老公也经常亲历亲为,采购,做饭,炒菜, 收拾。老公做饭也是非常好吃。但因为他是一个极其热爱工作的人,而我只工作半时间,没有理由等他回家来做饭。而且很多时候我们等不到他回来为我们服务,我就已经做好, 或吃完了。



这周老公不在家,出去开会了,我也就和儿子们凑和了。周一吃米饭加老公在家时没吃完的剩菜, 又炒了俩蔬菜,算是非常正常的晚餐。周二汤面,周三热狗,今天周四,鸡蛋虾仁炒饭和生黄瓜。每天的做饭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感觉一下子多出了好多时间去干别的, 也没觉得吃得特别不好,尤其是儿子,平常在家吃不上热狗,(老爸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不吃西餐, 所以在家我们一直都是中餐。)老爸一走就吃上了,高兴着呢。今晚的炒饭也是一级好吃,我们三个人吃得个锅底朝天。用了三个盘子一个碗,一下子就整理完了厨房。要在平时,吃完饭,光整理厨房就得花半个多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这还不包括洗碗,我只是把盘子, 碗,杯子放洗碗机里面。




明天吃什么还没想好,什么简单吃什么。因为明天一完,后天又得开始三菜四菜的标准了。我的厨房轻松日子就该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