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棒棒想学钢琴, 我该怎么办?

(2009-11-28 11:55:33) 下一个
这几年,因为笨笨每天练大提琴,我和棒棒也是每天跟着听。送笨笨去上课时也都带着棒棒。潜意识中希望棒棒也受些音乐方面的熏陶,但棒棒从没对什么乐器表现出任何兴趣。我时不时地问棒棒是否也想学什么乐器,他总是说等他长大以后再学。我想他既然对乐器不感兴趣, 我也就用不着逼他去学什么。即便如此,他也没对乐器表现出厌恶。


最近一段时间,只要笨笨练琴,棒棒就开始哭,说是影响他看书,或做作业。我耐心地跟他讲道理,告诉他哥哥只有每天练琴,他才会拉得好,而且哥哥也不是最近才开始拉琴的,每天练琴都已经好几年了。如果他想做作业,完全可以在哥哥不练琴的时候做。哥哥练琴时,他可以在旁边听,也可以到楼下自己去练乒乓球,或者曲棍球。这样的状况三天两头发生,弄得我很烦。因为每次都是同样的原因,每次都是同样的解释。


这个星期的某天, 忽然发现棒棒在跟哥哥学钢琴。笨笨没学过钢琴,他只会找音,然后完整地找出整首歌的旋律,用一只手弹。这几天棒棒一直都在练他所学的一首歌,(到现在只会两句)而且一坐就是半个小时左右。在我眼里,对于棒棒来说,这简直是一个天大的进步。前天我看棒棒不厌其烦地在钢琴前练同一句旋律, 就问他是不是想学钢琴?他考虑了一个晚上,终于说他想开始学钢琴。


棒棒想学乐器,我应该高兴才是, 但我却不知该怎么办好。笨笨是在我们这里的艺术学校学大提琴,从4岁开始。(只有大提琴和小提琴可以从4岁开始) 学费很便宜,一年也就花2000瑞典克朗。 棒棒要学的是钢琴,钢琴如果在艺术学校学,要等到三年级或9岁才可以开始,而且排队的人特别多。笨笨已经排了一年多了,还没排到。棒棒现在快满7岁,如果等两年,我担心他的兴趣也许早没了。如果给他找私人老师,我又怕他学一两个月后就没兴趣了。(因为他有时对某种东西特感兴趣,但几个月之后又会变得一点兴趣都没有)那兴师动众地找老师也就不值得。 跟老公也讨论了这个问题,老公觉得没必要找私人老师。(可能是对棒棒能坚持学下去持保留意见吧!)


刚刚跟棒棒有了这样的对话:


妈妈:棒棒,你真地想学钢琴吗?
棒棒:是啊。
妈妈:你学的话会像哥哥那样每天练吗?
棒棒: 会。你给我报名了吗?
妈妈:还没有。但如果你真地想学,我可以给你请私人老师。
棒棒:私人老师是不是贵一些?
妈妈:是。
棒棒:我不介意等便宜一点的老师教。
妈妈:那最早也得等到你上三年级才可以。
棒棒:哦。 那也许我可以请私人老师教。


我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8226; 快七岁了,会学的很快的。学钢琴必需要找私人老师学吧。 -依然永远- ♀ 给 依然永远 发送悄悄话 依然永远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11/28/09
8226; 回复:快七岁了,会学的很快的。学钢琴必需要找私人老师学吧。 -小棒棒- ♀ 给 小棒棒 发送悄悄话 小棒棒 的个人博客首页 (103 bytes) (27 reads) 11/29/09
8226; 也许你那里情况不同。不过一般学钢琴无论国内还是美国都是一对一的多 -gingertea- ♀ 给 gingertea 发送悄悄话 gingertea 的个人博客首页 (42 bytes) (13 reads) 11/29/0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