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暑期生活9: 听音乐会(结束篇)

(2009-09-02 13:08:23) 下一个

台上台下都是人



管乐队在亭子里面表演。



暑期生活其实8月17日就已经结束了,18号学校就开学了。之所以结束篇到今天才写是因为“听音乐会”这一活动持续了一个月,到昨天晚上才结束。


8月份,我们所居住的城市市政府,音乐厅和城市交响乐团为丰富市民生活,举办了 主题为“绿色中的音乐”活动。就是由交响乐团在公园为市民表演。8月9日是第一次,主要是弦乐表演 一个多小时。公园里现有的舞台由专业人员又搭建了一部分出来,这样所有弦乐队的人才能全部坐下。 第一次去的人不是特别多,我们去的时候,舞台下的长椅上还有好多空位 (长椅可坐160人)可能是因为很多音乐爱好者不知道。我挑了个中间的空位,笨笨和棒棒则去坐了第一排。这天的指挥是斯德哥尔摩音乐学院指挥系的研究生,一个高个儿的女孩。


第二天是管乐,在我们这个城市大学前面的公园里表演。我们到那儿的时候, 多角亭里已经坐满了人,亭子外面有人坐在自带的椅子上,有人在草坪上铺上了毯子,坐在草坪上,也有很多人坐在公园里的长凳上,还有站着的。该有好几百人吧。我那俩儿子为了看得清楚,又挤到了第一排。 这天的表演除了古典音乐,还演奏了好多电影歌曲,有合奏,也有独奏。我以前很少听只有管乐的表演,可能是因为很多电影歌曲比较熟悉,这天听的结果让我重新认识了管乐,原来管乐可以独奏, 合奏出这么美妙的音乐。


8月16日是弦乐在公园里第二次表演,我们提前5分钟到那儿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座位了,我只能站着。笨笨挺有本事,又跑第一排,挤到了一群老太太中间, 还向小大人似的根老太太们聊天。棒棒过了一阵才厚着脸皮也挤到了一群老人身边。我看看周围, 老的,小的,年轻力壮的,残疾的,坐在小孩推车上的, 大概从3 岁到83 岁都有。天上,阳光灿烂,地上绿草如茵,舞台上, 绅士淑女,舞台下,五彩缤纷。 置身其中,我除了享受,便是感恩。今天的指挥也是在读研究生,从我们这个省出去的,所以感到特别亲切。唯一让我觉得美中不足的是他在中间主持人讲话的时候提了几次裤子。


8月26日应该是“绿色中的音乐”活动的结束。因为下雨,不能在公园露天表演,便把表演移到了音乐厅。主持人开玩笑的说“绿色中的音乐”今天变成了“蓝色中的音乐”。整个交响乐团都参加了。虽然没在露天,少了一点浪漫的绿色气息,但室内的音响效果非常棒, 这又弥补了露天音乐会的些许不足。


暑假结束了,露天音乐会也结束了,我期待着明年再有这样的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