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惩罚

(2009-08-24 07:48:10) 下一个
虽说在瑞典已经住了9年,但因为一直没有真正进入这个社会,对他们的一些生活习性了解甚少。 这个周五的一场惩罚活动倒是让我开了些眼界。


我们单位同一部门的一个会计据说在暑期休假期间不声不响的结婚了。同事们是从我们的地方日报上得知这个消息的。大家对此"耿耿于怀”, 商讨着怎么来惩罚这位朋友。 我因为这周刚上班,他们讨论的过程我没有能够参与,到周五上午咖啡时间之后,另一个同事叫大家的时候我才知道。毕竟是在单位,惩罚也不能太重,于是我们几个女的一人拿了一卷厕所用纸,到她的办公室,把她的椅子,电脑,键盘,衣柜,书橱等都用卫生纸一圈圈包起来,就连上面的吊灯也没放过。这样周一她来上班的时候必须先花一点时间来清理她的办公室, 然后才能正常上班。


我们正捣乱的时候,几个别的部门的同事经过那里,都很好奇。 当他们得知这是为了惩罚同事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说这样的惩罚太轻。 我问其他几个瑞典人,在瑞典都是这样做的吗?其实也不是,只是因为我们不曾有机会参加婚前的由女友为准新娘操办的派对。现在既然已经结婚了,我们就来个事后惩罚。


不知其他国家有没有这种风俗?


(后记:今天一早就去单位想看看同事的反应,不过我去得有点晚了,她已经在那儿跟别的同事谈笑风生了。她还告诉我们,她结婚的那天,新床上全是别人恶作剧弄的面包屑,看来恶搞在瑞典是有传统的。想来有点类似中国的闹洞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