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胆小的笨笨

(2009-07-04 08:29:17) 下一个

笨笨胆子一向比较小,从一些生活小事上就可以看出:


一:

一年多以前,我们从公寓搬进了独幢的房子,房子其实是一层加地下室。 因为前屋主把地下室打理得很温馨,我也很喜欢楼下的布局,所以休息时我在楼下呆的时间超过在楼上的时间。孩子们也可以在楼下打打乒乓球,曲棍球。有时我正做饭,发现需要东西,我总是催孩子到楼下食品储藏室给我拿,每次要是叫到笨笨的话,他都非常不愿意,说害怕, 不敢一个人下去。 这时候要是被小两岁的弟弟棒棒听到,棒棒都会自告奋勇的自己下去帮我拿,或者陪哥哥一起下去拿。即使是下楼看电视,也得有弟弟陪着, 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他胆子大起来?


二:

自从搬家后,孩子也转了学校,从家到学校,步行大概需要6,7 分钟的时间,一般都是我早上送,下午接。 邻居家的小女孩在笨笨一个班上,每天都是自己去学校,下午自己回家。去年,棒棒就跟我要求了好几次要自己去上学,我都没有答应。今年我想笨笨已经八岁了,可以试试两个人一起去学校,我就不送了。一般是他们吃完早饭先走,我上班去的路上拐到学校看一眼。这样试了几次,都挺好, 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现象。笨笨平时每周有一次乒乓球训练,星期三的傍晚五点到六点半。四月份开始,傍晚五点,太阳还高挂在天空,有时我下班回来,接了儿子,陪他们练琴,学中文,等五点不到的时候,我已经很累了,但接着还得做饭, 我就鼓励笨笨自己去学校打乒乓球, 可每次他都不愿意,不敢一个人走。没办法,还是得送。不过,有好几次,小弟弟棒棒都会很体谅我,他自告奋勇地去送哥哥到学校打乒乓球,然后,要是他也想留在那儿看的话,那最好不过了,但有两次,他送完哥哥,自己又跑回来,到六点半的时候再去接哥哥,当然去接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了,我也不敢让他一个人去,即使他非常想,一般也是我或者老公带着他一起去接。所以在我们家,是弟弟送哥哥去学校, 真不知道啥时候我们家可爱的笨笨可以自己去上学了。


三:

昨天,我们娘儿三一起去大学的图书馆还书,借书。因为上次笨笨和棒棒一人借了两本,跑到家两天就看完了,所以这次我鼓励他们多借几本,于是笨笨借了六本,棒棒借了五本书回家了。到家以后, 笨笨就全身心地投入到阅读之中。我平时对他的阅读不是很关心,他说读了就读了,从来不检查,但我给他买了一本阅读日记本,在里面他可以填写他所阅读的书名,作者,阅读的时间以及主要内容。我鼓励他自己填写, 希望他又一个好的阅读习惯。昨天晚上十点多,我正在楼下看电视,他跑下来说他睡不着,因为下午看了一篇童话, 里面是讲巫婆的,现在他躺在床上, 脑子里全是巫婆的形象,害怕得睡不着觉,要我陪他睡觉。我因为电视正看得起劲,就把他推给了老公,让老公陪他睡觉。(在这里严重鄙视一下自己) 我可怜的笨笨,胆子是不是也太小了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