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笨笨的暑假作业

(2009-06-25 17:06:59) 下一个
大儿子笨笨今年刚上完二年级,八月开学就要开始上三年级了。以前孩子还小的时候,我因为想要读书,每次幼儿园放暑假,我都只休息很短的时间在家陪孩子,其它时间还是把他们送幼儿园(这里如果父母在夏天或圣诞节前后需要上班或学习,学校,幼儿园会照顾他们的孩子,就像平常一样,只是没有课可上,但值班的老师会组织很多不一样的活动已丰富孩子的生活,但是如果父母休假,则孩子不可以送学校)。为此到现在心里都觉得很愧疚。


终于有工作了,虽然只是50%,虽然只是短期的合同,但假期还是和别人一样的。所以孩子放假,我也就连忙给自己休假,在家陪孩子,以弥补以前几年在这方面的欠缺。一休就是九个星期(够歹的吧)。休这么长时间,原想着陪儿子做做暑假作业,教教儿子中文,再陪他练练大提琴。这样每天都会过得很充实。


两个星期前参加学校的散学典礼,之后就是暑假的开始。散学典礼之后,老师有一段讲话,我因为两个孩子在同一学校,不同年级,又因为那天下大雨,原本室外的统一集中,变成了各个教室的分别集中,可怜的我只能从一个教室奔向另一个教室,还只是每个班都只参加了一部分的活动。等我从棒棒的教室最后跑到笨笨的教室时,笨笨班里的活动已经结束。笨笨手里拿着一张老师发的卡片,里面有老师布置得暑假作业:
一粒葵花籽!


笨笨的暑假作业是把这粒葵花籽种到花盆里,开学的时候,把已经长大的葵花带到学校。我因为惊愕而张大的嘴久久都没有合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