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嘉宾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个人资料
正文

Dong:[3月9日的爸爸]

(2009-06-18 17:27:36) 下一个
爸爸最后在医院的半个月,给我留下许多回忆,虽然其中不乏令人心酸的片断,但也有不少美好的瞬间。以下是我在3月9日晚上随手记下的。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因为爸爸表现出舒服和安宁。昨晚小王(护工)一直帮他拍背、协助他吐痰到凌晨2点。今天早晨去看爸爸的时候,他呼吸平静,呼吸音轻而均匀,和昨天简直判若两人。昨天爸爸呼吸音很粗,常常让人误以为他在打鼾,而且一天都没有起身,口齿也不清楚,有些大舌头。今天简直大有起色,真是多亏了小王,他的护理有专业水平,知道病人需要什么。早晨看过爸爸后去医学院门口买了90*60cm的防水垫20片,回来后就留在医院陪爸爸。爸爸斜靠在床背上,闭着眼睛,嘴里在说着要和姐姐说的话,他要姐姐在美国看看有没有治疗脊椎骨的药,因为他觉得住院后自己的脊椎并没有好转。一会儿后,爸爸睁开眼睛,让我马上去给姐姐打电话转达他的意思,我答应着走出病房,打了个电话告诉妈妈爸爸的话,妈妈答应了会跟姐说。过了几分钟我回到病房,爸爸伸过来左胳膊,问我:“水流得好不好?”,我说:“好”,爸说:“你看见了? ”我赶快答道:“看见了”,爸又伸出右胳膊问水流得好不好,问我看见没,我都说"流得好" ,"看见了",爸爸于是放心地闭上眼睛。

一会儿他又问:“Dong,血止得好不好?”,我说“血止得好”,他点点头,安心了。爸爸声声唤,是多么熟悉和慈爱的声音,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上。爸爸今天没穿毛衣,棉毛衫外穿了一件肉色的衬衣(后记:这件衬衣在爸爸去后,我收藏起来了),因为他昨天烦躁不安,而且发烧到38度多,一直拉毛衣嫌热,小王给他脱掉了毛衣。我把人造毛的外衣给爸爸穿上,怕他掀被子受凉。

下午我去医院拿病理报告,报告结果和医生料想的相同。回来后看到爸爸依然很安宁。妈妈挺高兴地告诉我,爸爸已经说了晚上想吃的菜,是“鸿福人家”的京酱肉丝(黄瓜打底,不要葱)和荷叶饼,而且晚上要请小王(是另一个小王,他帮助爸爸买轮椅,还送爸爸到医院)一起来吃饭。我也很高兴,我们都很喜欢为爸爸服务,他有食欲说明他感觉不错。我晚上7点左右到”鸿福人家”买了京酱肉丝(可惜没有荷叶饼),还买了西芹炒香干和蒜炒油麦菜。爸爸终于在晚上7:30吊完了最后一小瓶绿色的人血白蛋白,然后他强烈要求起床吃饭。

我们帮助爸爸穿好衣服,扶他坐在轮椅上,大家围成一圈吃饭,爸爸居然吃了不少肉丝、黄瓜、豆干,菜里挺多油,令人担心他消化不了。爸爸精神相当好,还一直劝着大伙多吃菜。吃晚饭,洗好碗,爸爸就指挥着小王(是送他去医院的小王,爸爸认为他轮椅推得好)开始了轮椅大游行。(后记:这一天晚上,爸爸就像个老小孩,不停地提着各种要求,一会要到这儿,一会要到那儿,指挥得大伙团团转,所有人都尽力满足他的一切要求,哄他开心,这一段是我和妈妈最喜欢回忆的,每想起来,我们都会笑,是我们永久的美好回忆。)爸爸指挥着把轮椅在不算太宽敞的病房里到处走,“厅里”、“墙边”、“门边”、“电视机旁”、“收音机旁”都去过了,后来又要求手里拿着自己的筷子,要求喝水等等,足玩了一个多小时,非常享受的样子,给我们这些爱他的人莫大的安慰。玩到9:30,爸爸终于同意躺到了床上,我们也怕人多他太兴奋,影响晚上睡觉,所以就离开病房回家了。

(2007-4-18 11:11:5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