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acy's关店,更多人失业, deal不咋地

(2017-01-14 06:27:49) 下一个

从这周一开始Macy's 要在全美关掉六十八家店,我们村儿就有一个在名单上。今儿没事儿溜达着看看能淘点儿什么货。
 
这个mall的其他店都门可罗雀,只有这家店还有些人气,但也远比不上我们村儿富人区那个mall和邻村的几个mall红火。这个mall早就漏出败像,这几年我每次从这儿都看到门庭冷落。
 
过去的Macy's属于中等偏上的定位,有点儿像Lord&Taylor(后来也在我们这儿关了,据说纽约还有,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家店。)它的衣服即追着潮流,可以说很时尚,但又很大方,还有的很是小可爱,平时日常生活是可以穿得出去的,我过去是常光顾的。
 
等Macy's 和Foley's 合并以后,我就基本不去了。Foley's 属于低端店,它们合并以后,Macy's 失去了它的定位,很是不伦不类,即不像JCPenny 那样坦然告诉众人咱就是便宜,你想咋地?也不像Neiman Marcus那样客气地表示没钱我们还是欢迎您进来看看的。
 
我也反思,像老Macy's 和Lord&Taylor这样的店为什么存活不下去呢?不是没有顾客群体呀?我就非常喜欢他们。但是分析一下我这类客人,我就明白它们必死无疑。我们喜欢时尚又得体,低调考究,但价钱还不能贵,因为兜里没啥闲钱。也就是说要物超所值,物美价廉。这样的话这些店是很难生存的。
 
店里到处都是big sale的signs,可我很困惑。有的说store wide,有的30%off,有的20%off,有的又啥都没有。
 
既然store wide,那咱就直奔化妆品柜台,明知这些柜台从来不会sale的,即使我们德州一年一度的免税日都不免税,但是试试总是可以的。
 
今儿的店员都看着没精打采,也不太爱搭理人。我嬉皮笑脸地问一位店员,“这儿也是store wide的一部分?”我带着调侃。通常美国人很能笑哈哈地接我这种半开玩笑的话,但今儿这个店员板着脸,“No。”看着空了一多半的柜台,我心里也多少有点儿不是滋味。
 
”我不太明白,这到底哪儿是20% off,哪儿是30呀?”
 
“我只管这个柜台,我不知道。”一点儿没有继续跟我聊下去的意思。一般情况下如果柜台不忙,美国人又好聊天,有可能就一直聊下去了,但今天看来她没心情。
 
我一直在找一个出去玩儿的专用包:轻便,不大不小,颜色百搭,可以斜挎背在胸前以防小偷儿,要口袋多一点可以分类放一些东西。我近期一直留意找,还没找到。正好看到一个,但是不知道到底多少钱,就先拿着。又随便拿了几条不同颜色的皮带,也不知道价钱。整个店我大致看看,并不觉得便宜。
 
我去交钱,“还能用coupons吗?”
 
“不行。”没有笑模样。
 
“这钱怎么算?是20%off还是30%,还是两个都用上?这些都没价钱。”我把我拿的几样东西放在柜台上。“你帮我先看看多少钱,我再决定要不要。”
 
“这几条腰带就是原价再20%off。”
 
“那不是store wide30%off 吗?”
 
她耸耸肩,“我也不知道。”
 
Macy's长年给20%或25%甚至30%off的coupons,这并不便宜,而且final sale,退都不能退。
 
“皮带都不要了。”
 
“包也是原价再20%off。”
 
我很懒,这包已经看了一阵子都没找到,也懒得再跑,再说折腾人家半天,也不能一点儿生意都不给人家,“这个我要。”店员开始给我结账。
 
“哪天关呀?”
 
“我也不知道。在媒介宣布关之前还跟我们说经营得很好呢。”店员委屈地说,“跟我们宣布是在跟媒体宣布之后。”
 
这在美国很正常,不到最后,他们都是报喜不报忧。“可是我知道店不挣钱,一直没什么客人。”
 
“咱们达拉斯就这样,什么都往北挪。你看咱们村儿北面的店都多红火。”
 
我十六年前搬到这个村的时候,这个mall是相当旺的,总是热闹得不得了。可这都final sale了,人都不是特别多。
 
这次关六十八家店是他们这几年要关掉一百家店的第一步。这一次就有四千人要失去工作。美国人都是有一个子儿花俩的主,估计这些店员的工资和提成也不是特别高,所以她要面临失业,经济来源就会有问题,她是想跟人唠叨唠叨。我自个儿这一年也是事事不顺,过得乱七八糟,别的我也帮不了她,就借给她我的两只耳朵吧。
 
“是呀。可是提前什么也不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最后关也不知道。”
 
她实实在在是在担心她的工作。现在刚过完年,店员的需求不会特别多,应该是裁掉临时店员的时候。
 
我看我身后有人排队结账,就诚心诚意地对她说,“You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Good luck。”
 
“Thanks, ma'am。”她的脸上总算有了点儿笑模样。
 
美国这破经济真不知道是好是坏,小老百姓不可能知道详情,而这位疯疯癫癫的新总统能把经济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吗?但愿人人都有工作,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happily forev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也是,总要迎合一定的受众群,也是无奈之举呀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中产萎缩是根本原因。定位模糊也是因为原有市场萎缩又要找新市场,所以无所适从。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那倒是。不过macy's本身经营也不好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评论员123' 的评论 : 和Foley's合并前不错,后来就象你说的乱七八糟的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Amazon 刚宣布要新增 10 万雇员,时代变化,总不能停在一处不动吧。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Macy's给我的感觉一直就是乱七八糟,抓不到重点。我喜欢去小的专卖店,一目了然,店员态度也非常好。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是呀。而且我们这边儿就是一直往北开发新区,老区就不行啦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好,谢谢分享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穷人多,再加上网店,实体店越来越难生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