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果丹皮 (转载为爱走天涯)

(2011-09-23 11:04:04) 下一个
小时特爱吃果丹皮,能在不经意中,一包一包报销手边的果丹皮。每次妈妈,婆婆来,总记得给我带不同地方出产的果丹皮。还是小时北京的果丹皮最好吃。

为爱走天涯的方子收了。等馋时,也自力更生。

原料:


10个大李子
1/4杯水
1/4到1/2杯白糖(或依个人口味h和李子的酸甜度增减)
2大勺柠檬汁


小提示:


加水不是必需的,是因为我的blender不能直接打固体水果,必须有水才能打。
这个量做出来很少,只有图片上的那么8小根,如果嫌麻烦,可以加到两倍的量。

 

做法:


李子加水,糖,柠檬汁用blender打成水果泥,可能会有特别细小的紫色果皮打不碎,没什么关系,煮完了后就完全融合在果肉里面了。


取一个厚底的小煮锅,放入果泥,中小火慢慢的熬,中间要不时的搅拌一下,以防果泥糊底,一直熬煮到水分挥发的差不多了,稀稠程度跟平时我们买的果酱差不多 的时候,把果泥摊开在烘干机自带的平底盘子上,用刮刀抹平。  李子的含水量比较大,煮的时间也比较久一点,大概要一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要有耐心,期间果酱会溅出来,也要注意防烫哦!


food network magazine上面是用了烤箱,200F/93度,3个小时到3个半小时左右,我设置了烘干机145F/63度,烘了大约六七个小时,这个还得看果泥的厚度和含 水量来调整。总而言之,就是要把果泥里面的水分都烘掉,一直烘到表面不粘了,整张果皮卷可以轻松的揭下来就好了。  



原料:


2杯蔓越莓
1/4杯水
1/2到2/3杯白糖(或依个人口味增减)
1大勺柠檬汁


小提示:


加水不是必需的,是因为我的blender不能直接打固体水果,必须有水才能打。


白糖最好不要减得太少,蔓越莓很酸,后果会很严重,O(∩_∩)O~。。。。。

 

做法:


蔓越莓加水,糖,柠檬汁用blender打成水果泥,特别讲究口感的话,可以把果泥过滤一下,去掉细细的小果核,我偷懒没有做这一步。


取一个厚底的小煮锅,放入果泥,中小火慢慢的熬,中间要不时的搅拌一下,以防果泥糊底,一直熬煮到水分挥发的差不多了,稀稠程度跟平时我们买的果酱差不多 的时候,(期间果酱会溅出来,也要注意防烫哦!)把果泥摊开在烘干机自带的平底盘子上,用刮刀抹平。


food network magazine上面是用了烤箱,200F/93度,3个小时到3个半小时左右,我设置了烘干机145F/63度,烘了大约六七个小时,这个还得看果泥的厚度和含 水量来调整。总而言之,就是要把果泥里面的水分都烘掉,一直烘到表面不粘了,整张果皮卷可以轻松的揭下来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