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烟雨倾城

(2012-01-25 17:40:18) 下一个


      

窗外下着细细绵绵的冬雨,我坐在温暖如春的房间里,却仍然感到那密密麻麻的雨丝像是乱箭一样,穿过我的胸膛,掠过我的心脏,而我则像是困在笼中之兽,走不出去也死不了。。。

想起许多年前的一天,同样是绵绵细雨,只是我一个人,站在雨中,就像是站在一个孤岛上,身边是无尽的水滴,像是一张网一样,将我网在岛中央。

我伸出手,向外拉扯,却怎么也挣脱不开那张缠绕不清的网,绝望中感到雨点,像是一根根的箭,准确而锐利地刺进我的胸膛,血似乎就这样流尽了,浑身冰冷,思想意识已经接近死亡,精神也开始麻木。。。

究竟什么是爱?什么是恨?我已分不清楚,只知道爱和恨就像两条互相交织的绳索,捆绑着我,解不开也挣不脱;又像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在我身上纵横蔓延。。。

我不懂要怎样才能明白,这世界是白的还是黑的。明明我想给你一切,可我一无所有;明明我想为你放弃一切,可是除了那点自尊,没有什么可以放弃。

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你明白,我其实只是一朵将要凋谢的玫瑰,看起来仍旧美丽,内里却不知什么地方暗藏着伤痛;我想给你醒来时见到的第一缕阳光,却给了你夜晚最后一丝绝望的月光;我想给你玫瑰花身上最温馨的那缕清香,却给了你满身的荆刺。

而你,却如同那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你呼出的每一口气息,我都贪婪的吸进肺叶;你给了我夜晚最闪亮的那颗星星,照耀了我的梦乡;你给了我白天最明亮的太阳,照亮了我明媚的每一天。

你是那不留痕迹的风,静静地掠过我的身体;
你是那不露行踪的云,悄悄地抚过我的脸庞;
你是那无处不在的雾,渐渐地漫过我的脑海。

其实,只需要一缕阳光,就可以消融那忧郁悱恻的细雨;只需要一个借口,就可以化解心中的爱与恨;只需要一杯红酒,就可以让我陶醉在今晚。。。

干杯!我饮尽杯中最后一滴酒,凝视着窗外顷刻间的烟雨倾城。心中充满万般疑惑:我到底是谁的妖?谁又是我的佛?今夜,谁用巫术来解救我?

我望着窗外的雨,感受着烟雨朦胧中你的微笑,霎那间,无法抑制地迷醉。。。

今夜的酒,就让他醉在今夜吧!


一一写于某年某月某日亚特兰大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