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感 Y自然流露Y 的 ”什么老外娶中国女人” 博文

(2018-08-28 18:16:25) 下一个

最近Y自然流露Y的 ”什么老外娶中国女人”博文特别火。我也趁热度写点读后感。

我是学理工科的。因此学校和工作中的同学同事都是男的占绝大多数。所以观点可能非常片面。

我把自己外嫁和Y自然流露Y的标准逐条对照了一下,N-no,Y-Yes:

1.这些老外岁数一般偏大-N,比我小。
2.好像不如其太太更“专业”一些-N,非常“专业”。
3.生性腼腆 (shy)-Y,其实不shy, 但非常nerdy,没有social sense。不太会聊天。
4.也较敏感-N,超不敏感,绝对宰相肚里能撑船。
5. 更主要的是他们有明显移民后代的痕迹,因为他们特爱聊此话题-N,对此类话题没有任何兴趣。
6.爱吃中国的美味佳肴-Y,非常喜欢。
7.他们的依附性更强一些-Y, 可能是因为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不爱操心,我是老大,太爱管闲事。
8.多数老外从小生活优越, 所以好像没怎么成长,  他们象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Y,简单,单纯地活着。但不是前一分钟在干活,下一分钟可能就要打包出行。更不是前一分可能说只爱你一个,下一分可能就会对你不理不睬。
9.老外娶来自国内女子有心里优势-N, 虽然比我英文发音好,生活中聊天辩论都不是我的对手。聊和我们工作有关的专业性强一些的领域也完全没有感到他有优势。但聊其它专业强的事情,比如生化科技,我确实常常感到缺乏词汇。

9项中我4条中了Yes。 我周围的外嫁朋友好想也都只有3条左右符合你的标准。

中国男人中学工科的Nerdy比例应该和美国男人中学工科的差不多。所以嫁谁都可能嫁个情商不高的。我也同意我们第一代移民嫁老外可能找不到各个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顶级男人。这里的华女们嫁的可能是中国男人里最优秀的。

重要的是三观是否相同,我认为嫁哪个种族的男人可能区别不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说法,外嫁和内嫁都是一样的,合适就是最好的。你一定是个聪明的女子,祝你幸福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