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to百年文库:为了孩子,反思自己一下好吗?

(2018-06-10 09:16:47) 下一个

如果互相承认都是好人,应该在三观上的认知差别不大。所以婚姻的基石还是可以的。婚姻越来越难走下去,有许多因素。沟通是最关键之一。对互相的不满基本上是因为不理解对方为什么要做一些伤害/愤怒的事情。

拿你的等车事件来举例, 女方的反应有许多可能:
1.亲爱的,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刚才你讲需要二十几分钟,我就盘算着怎么在这里绕行刚好二十分钟回来接你。还没有听到你的电话,让你等这么久。
2. 沉默,听你抱怨,谩骂;
3. 是你刚才讲要二十分钟的,害得我绞尽脑汁在这么多车的地方转悠。你现在还抱怨那么多。你要坐就shut up,否则就滚下去!
4. 你这个混蛋,明明几分钟,你要骗我二十几分钟,这里车那么多,刚才转悠差点出事故!$@#.. 我就知道你没有安好心,上周.......#%!....
5. .....
男方也有多种应对可能:
1. 亲爱的,对不起,错误估计时间害的你不得不在这里转悠;
2. 抱怨,“怎么打电话也不接,你知道我等你多久吗?....#%...”
3. 沉默(被用第四种方式的女方骂!)
4. ......

你们是女2对男2的组合,过的越来约糟糕是必然的。 你们的相处沟通方式是你们十几年一起积累的,反应了你们的修养,性格,和(沟通)能力。你不能讲无论我怎么做,你就不能为了这个家成为用方式1和我沟通的女人吗!?从我做起,不是一句口号。

你冲动伤害她到后悔一辈子的时候,你可以无赖地讲,如果她反抗激烈,我就走不到这一步,她可以救我的! 可耻,但有点绝对道理。如果多年前,在你刚刚开始发火的时候她就能怼回去,灭了你的气焰,你们的关系今天可能好多了。 愤怒需要有内力和外力来控制消除。内力就是你的修养,爱,宽容,智慧,信仰,性格等,外力就是社会,家庭,特别是你的配偶对你的“震慑力“。

换个感恩的方式想问题,往往会不但自己开心,周围的人也开心。比如你回到家,如果想刚才我发火骂人,老婆没有计较,还开车安全把我们送到家,太幸运了。如果她气愤,注意力不集中,多危险啊!这样你就会把精力放在对老婆孩子好。你生气大声发泄时,她沉默。如果你看成她对你的愤怒无动于衷,你会更生气。如果你看成她用她的方式忍让你,你会安静下来。

婚姻要保持,男女的关系一定要平衡。 你和她的天平已经斜了,她的沟通方式和你的沟通方式不变的话,你们在一起会越来越危险。几秒钟的冲动可以把你们全家带入地狱。 如果真改不了就放相互生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