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随笔

为自己开垦一块小田地,随意撒些自己喜欢的种子,却不期待开花和结果
正文

失去了你

(2005-05-05 00:06:12) 下一个

当我从地上拾起那一束凋零的丁香花时,就注定了我们的悲剧。

我们的悲剧。

就这样的上演了。

夜,浓得没有尽头。天,暗得没有未来。我在人群中焦急地寻找着你,不顾我的胃彻心的疼。那是新一年的第一夜,来来往往的人群和来来往往的车辆,交杂着吵闹和喧哗。我看不到你,我的泪从心里滴下。

你终于停住了步伐,从街的那一边,向我走来。我以为我看到了希望,抑制不住心头的欣悦。可是,你没有一句安慰,没有一句问候。什么也没有。天一点点的冷下去,我的心渐渐的滴出了血。一滴滴的鲜红,打在冰冷的路面上。心和胃,交叉的疼,疼得我浑身是冷汗,一切都是冰凉冰凉。

你终于说话了,你说,别指望我会说那些没意义的话。

你说,你说,你说,你说的是什么!

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消失了。

梦中的那个孩子,轻轻地问我,姐姐,你开心么?我看着他纯真的眼睛,喃喃地说,我不开心,我不开心。

 

* * *

 

当我从地上拾起那一束凋零的丁香花时,你对我说,我真得很喜欢你。你对我说,你是我心里的那个人。说得那么甜蜜那么信誓旦旦那么温柔那么和蔼。

我笑了,甜甜的笑了。我幸福的依偎在你的怀里,我暗暗地对自己说,我要跟你一辈子。

起风了。丁香的花瓣被吹得到处都是。我挽不住飘飞的花瓣,像孩子一样的哭了,哭得那么伤心。你搂我在怀里,什么也没有说,我们只是这样长久的拥抱着。

我听到了你的叹息,满心都是无奈的荒凉。

阿岗昆的夜,是那样温馨的夜。在你们的简陋的小屋里,我看着炉子里冒出的火焰,看着你和他们的笑容,看着我心爱的你,幸福的难以形容。那个时候的你,是那么得可爱。

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一段段的甜美,在眼前闪过。我陷入了无边无际的梦境中,渐渐的迷失了自己,渐渐的看到了你久违的笑容。从某一天起,你变得很少再笑了。愚蠢的我,却没有注意到你的变化,一味的,一味的,伤害你。

我从梦中哭醒,在黑暗中听着自己的哭泣,再也无心睡眠。周围都是你的影子,都是你,挥也挥不走。爱上你是那么的冲动,冲动的是如此的伤痛,一点点的瓦解,我如同腐朽的堤坝,无可救药的在爱情洪水的冲击下崩溃,在你的面前,错乱了我的意识和心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