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母亲节】 变成了妈妈眼里的陌生人

(2016-04-20 23:48:32) 下一个

今天在花园里剪枝, 突然想起, 这个星期还没有给家里打电话的。 正在埋怨自己怎么会把这事忘了时, 想起来其实已经没有必要打电话了, 爸爸一般不在家, 而妈妈, 现在已经不认识我了。

想到这里,泪水就不由得又涌出眼眶, 那个视孩子如命的女人, 居然不再认识她的孩子。每周的电话, 一直是觉得在尽义务, 因为以前只要我错过了一个星期, 她就会问姐姐, 问妹妹, 问爸爸,欣这个星期为什么没有打电话 ,然后就瞎猜我是不是生病或出了什么事, 我就得打过去解释。有时真觉得她多事, 一个星期没打电话, 我能出什么事,瞎操心!

而现在, 我说什么都已经没有用了, 电话那头已经不再有反应, 我对于她, 和一个陌生人没有两样。 我应该觉得轻松才是呀, 可是, 为什么,我会如此地失落。。。

在妈妈的眼里, 我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需要照顾的孩子。 吃饭穿衣永远是她的管辖范围。 穿衣,永远少一件, 吃饭, 永远少一口。 每次吃饭, 总得要唠唠叨叨地叫我多吃点她觉得好吃的菜, 让我不胜其烦。有时为了不让她唠叨, 都不惜说些刻薄话。 而她, 最多也只是沉默一两天, 又照样关注我的吃喝。

 一次, 孩子调皮,不好好吃饭, 我警告之后她还是置之不理, 我就不许她吃饭。 妈妈颤巍巍地盛了点饭菜给她吃,当然她不敢吃, 妈妈就哭了, 骂我心狠。 我当然是毫不留情地反驳过去, 把教育孩子的理论给她复习了一遍, 妈妈说不过我, 只有流泪, 求孩子吃饭。 那个场景, 我印象如此之深, 以致于之后我几乎不敢当着妈妈的面管教孩子。

总是觉得她不可理喻,难道我在外闯荡了几十年, 事事自己搞定的人, 还需要你来告诉我该吃什么吗? 直到有一天, 我终于明白, 这是她的爱的语言。 记忆中, 她从来不曾说过爱我,而她的爱, 就在这衣食住行这点点滴滴关切中表达 – 而我, 却一直不明白, 甚至不时在嫌弃。 而她, 却从来不会收回她的关心, 她的爱。

总是觉得自己很坚强, 可以自己一个人撑起一片天。而在她不再认识我的那一刻,我仿佛在看着我的天空的一个角落在慢慢坍塌 – 那个我以为永远不需要维护, 始终会在那里守护着我的角落, 那个永远有120分兴趣关注我的衣食住行的人,那个永远无条件爱我的人, 居然就这样转身了 – 从此视我为路人。

 她念着我的名字, 仿佛很熟悉很亲切, 但她已经想不起我是谁, 也不知道要跟我说什么。 无论我叫她多少次姆妈, 告诉她我是她的女儿,可是, 女儿是什么, 她可能也想不起来了。 她急急地要挂电话, 也许她觉得有点抱歉, 因为她跟这个人真的是无话可说。 而我, 在妈妈眼里变成路人的那一刻, 再也没能忍住眼里的泪水。

人生就是这样吗? 只有失去, 方知珍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扬之水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