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中文方言不能随便教

(2015-01-08 15:20:22) 下一个

给小朋友们念书, 书中有一个动物叫“贼大胆”。看她们一脸茫然的样子, 就给她们解释,“贼”是东北方言, very  的意思,“贼大胆”意思就是“very brave”。

这两位同学立刻来劲了,开始造句

“妈妈贼胖。”

看我的手举起来准备打屁股, 马上改口:  

“妈妈贼瘦。”

 我开心了没俩秒钟,觉得不对劲,这好像也不是夸我呀。

“妈妈贼漂亮。”

有这么夸人的吗?!

这两位同学兴致不减:

“我们贼爱妈妈。”

也没忘了夸自己:

“我贼可爱。”

最后还来了个中英文结合的:

“妈妈贼normal

我, 我, 贼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