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石榴妈吐血奉献一点真诚的投资建议

(2013-08-01 15:37:53) 下一个

石榴妈,看在您是投坛上旺坛分子一名,努力挖坑没功劳有苦劳的份上,俺吐血奉献一些真诚的看法。

留意到你近几天到处问投资的几天意见,其中包括开餐馆、开各种各类公司,问东南西北不同地方的不同房产。你肯定会说,我不了解这些所以才问大家。是的,问是没有错的。不过我从你问的问题来看,不好意思说,你离能够做一个上面这些任何一个投资的决定的能力还差很远。不要误解我的意思,不是因为你不聪明,也不是你的学历不够,而是你对所以这些行业的运作还没有必要的基本的理解。说实在,出租过一两个房子不能算,开不相关的公司不能算。有人可能要反驳,我现在不懂就是要学呀,谁不是从不懂开始的?没错,那就先学足够或者接近了再来考虑投钱这种具体而又重要的事。当然也有人在不大清楚的时候就进入。但是对你不是,一,你不是这类人(胆量和作风);二,也不适合(从你的家庭和年龄考虑)。

那么对你想投资又有3M在手就没一点建议了?有!就是先放精力做好你现在的公司。要是你现在的公司不需要你去运作也不需要投钱怎么办?作为股东之一,只要你想,总有可以一定的程度参与的;其二,从你的过往贴子看,你长于炒股,并且对自己很有信心,那就偶尔去炒一下。看中的时候,就算一年只是炒它一回而回报在30%以上,你的3M回报岂不是很可观?比其它你要从头开始学的投资强多了,不是吗?其它时候就将钱放银行算了。当然这个建议只是根据你的情况,对其他人就可能不适用了(例如对我就肯定不适用,因为我没那炒股能力,不然我也不必TDF这么辛苦了)。钱放银行怕贬值?怎么贬也比你投进去拔不出来或者要亏很多才拔得出来的强吧。

总的而言,在美国这么一个成熟的商业社会,不存在一个谁进去都马上赚大钱的行业。在一个你还完全陌生的行业,别人发现的“狗屎运”不容易让认你同这的确是“狗屎运”从而令你马上做决定;所以,别人看到的机会不容易变成你的机会。 

我一直劳记我外婆乡下的两句话:“讲话容易,炆哈才辛苦”(say is easier than done);“力不到不为财”。

以上话是与石榴妈探讨,不必看作“金玉良言”。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夫斌 回复 悄悄话 金玉良言!你能做得成功,就是因为你是个好人。一直看你的霸王贴,不好意思。今天回一回算是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