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有一个梦

(2011-12-18 11:25:54) 下一个

看到前面网友谈论自己的梦,其实我也有一个。

 

这个梦说起来很简单,就是驾车旅游。同学们可能一听这话就觉得,太容易了!开了车就走不就成了?且慢,关键是我旅游的内容。让俺慢慢道来。

 

第一步是游全美国;第二步是游整个北美(加拿大);第三步是游全世界主要发达国家。

 

为什么是驾车旅游呢?首先本人很喜欢开车出游,很讨厌坐飞机;其次是只有开车才能完成这个旅游的目的。

 

关键还在于内容。不是仅仅看旅游点或者风景,而是做当地房产市场调查为主,顺带看一下当地的风景点为副;更进一步的是,每个停留点写最少一篇图文并且茂的文章。搞成一个连续介绍/探讨报道,在网上贴出(投坛/文学城)。完成北美游后出版一本书。这个工作量不小,去每一个点前需要阅读和研究目的地的房产市场特点,建筑风格、建筑特点的不同;在每一个点更希望有当地的网友参与讨论,介绍当地房产。所以去的路上要有同伴,不少于两个,不多于4个。将来这本书的所有权属于参与同学集体,卖书得的稿费全部捐献。

 

第一步游全美国听起来好像也不太难,是吧?其实是不容易。首先,俺现在还要赚钱,因为房产尽管不是每天都有事,但是也不能离开太才时间。根据自己的家庭开支,我现在还不能只吃银行利息就可以够用(咱们只是普通中产,草民一个)。同时照顾小孩的责任还是要负起。而这个计划是出去一趟最少半年才能一个圈走完。可能有人认为分开去也可以,要是那样就是浪费时间和钱在路上了。

 

这个梦是真的,我已经向家里LD汇报过,表示支持。家里LD是不参与这个旅行,原因有二:一是晕车,二是对这些完全没兴趣。当然现在LD还有照顾小孩的问题。

 

哪一天能完这个梦呢?还要有足够热情的同学/同好者参与才成,努力准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梦!我也有这样的梦,出一本图文并茂的书。在你的这个梦之后的下半场,是到贫困地区办一所小学,免费教学……可惜我是女的,不方便与你同行。
祝你美梦成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