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年之后你是第二个李嘉诚!”

(2011-04-16 22:52:41) 下一个

“十年之后你是第二个李嘉诚!” -经历与随想点滴( 15

如山

2011416日,星期六)


十来年前的一个夜晚,我与好友C君漫步在香港岛街头。当时正是我们对人生的下一步走向迷茫的时候。我们漫无目的地边走边聊,偶然瞥见铜锣湾天桥底下一位中年先生坐桌后。台上点着蜡烛,一条悬挂着的红布上写着:依据面相八字,把握命运先机,运筹人生未来。那是看相算命的,反正无聊,我们过去看看吧。

“哎呀……” 

我们来到算命师面前刚刚立定,他就大叫一声忽地站起来。我赶紧回头左右看,以为是警察来赶人了。但周围没见警察也没见发生什么特别事。正疑惑地转身回来,已经看到算命师的手伸到我的面前。 

“我今天是三生有幸,碰到大富大贵之人了……”

“呵,你是说我?呵,呵……我这还大富大贵呢(心想人生路还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不过,我们是想算算命,请大师指点一下未来。”我跟他边握手边说。

“……先生你的大富大贵是藏不住的,相摆在这里呢。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你看你这天庭饱满眉毛浓而有角,眼珠黑白分明,目光炯炯有神;鼻子高挺丰满……哎呀呀……这命相万人也难找出一个……。你長于思考,富有远见,智能超群;你心胸宽广,能收天下之才为己用;财富是自然到来之事。……呵,你不是一般的富贵,十年后你是第二个李嘉诚!要不我怎么说我三生有幸呢?……”

看完我的,开始看C君。只见他轻轻摇了摇头,说道,“可惜,可惜呀,你比你的朋友还是差一点。别看你现在的环境比你朋友好(当晚C君穿的是西装,而我休闲装)……”。当然啦,不可能有两个“准李嘉诚”吧。

“大师你看我比我朋友差多少?” C君满脸诚恳地问。

“你将来也就200亿左右的身家。比你的朋友差不少……”。哈哈哈,200亿还少吗?记得当时的报道李嘉诚是400500亿港币净资产。

看完后,我问要多少钱。他说,平常收150块港币一个人,今天有幸碰到你们两位贵人,每人只收100块好了。共200块。我赶紧说,您老别跟我们客气,我们将来都是几百亿身家的人,还在乎这点钱吗?我拿出500块一张的港币递过去,轻松地说,不用找了。

哈哈哈!转身我们无法忍住大笑。诸位看官,千万别以为我前面的描述是在乘机自夸。就算是猪八戒给他看相,也能说出个富贵相来。当时我想,要是十年前有人对我这么说我真以为是这么回事。因为二十年前我真的曾幻想着成为李嘉诚第二呢。但是经历生活的碰壁后,我当时已经很清楚自己不可能是什么李嘉诚式的人物了。

此后不久,C君“北上”发展;我跨洋过海,来到美国。

前年我跟C君相会。他还没有200亿,不过2亿净资产倒是有了。距离在香港铜锣湾天桥底下看相命先生已经十年,C君的收获远比我这个“准李嘉诚”大。当然,他的付出也大,“收获”了一些不该“收获”的东西。呵,呵,那是题外话。 

我姨妈的表哥的外婆家乡有一个通俗的说法:“风水相命师骗你十年八年没商量”。就是说,跟你说些没谱的未来事,要到十年后才能证明是否事实。十年后又有几个人会回头来跟那个预测的先生对证?所以说些太虚太远的事于眼前的决定没有帮助,还是解决当前的问题最实际。作为“升斗小民”,我们最实际的是把身边的一个一个事做好,把自己需要解决的每一件事尽可能做完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地方去生活、选择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从事,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去做。别人的再好可能只适合别人,不适合你。

(注:本文为如山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云的评论:
还是你读懂了我这篇文章的精神和目的。谢谢觅云的光临和留言。
觅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最实际的是把身边的一个一个事做好,把自己需要解决的每一件事尽可能做完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地方去生活、选择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从事,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去做。别人的再好可能只适合别人,不适合你.'这几句话太对了。我们只能做最好的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