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前业主协商搬走的有趣经历-经营房地产的故事(十二)

(2011-03-06 10:27:59) 下一个

与前业主协商搬走的有趣经历-经营房地产的故事(十二)

如山

201135日,星期六) 

至目前为止,我做Eviction大概有三十多次。大多数发生在买Foreclosure 拍卖的房子之后,也有少数几次发生在出租房。其中经历了一些有趣的故事,有不少经验和教训。大多数Eviction都是委托律师,但以下是我自己与前业主协商搬走的一次有趣经历,或许能够给诸位提供一点启示。 

有一次,我在Foreclosure拍卖上买入房子的第21天前往查看动静。前业主出来,是一位中年白人女士。她平静地说,我已经收到有关文件,知道我的房子已经被拍卖,今天是法定需要离开的日子。可是我现在没能力搬。顺便告诉你,我刚刚File 了破产保护,你该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吧。言外之意就是我知道你可以去法庭告我来赶我走,咱们走着瞧。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态度。我知道Foreclosure的房不受破产令保护。但是,对方要是跟你玩起来,时间上就难说了。起码第一步就要到破产法庭做“Motion for Lifting Automatic Stay”,然后再做Eviction。总之花钱又花时间精力。我想试试能否主动给她点利益协商解决。 

先试探一下她的底线,看她到底胃口有多大。要是太大我就准备放弃协商,直接走法律程序。

“……你搬家的困难在哪呢?看看我能否帮忙……。是否我租一台车,雇几个工人帮你搬东西……”。心想,要是这个可以接受,也就4百到5百块。

她眼睛闪了一下,显现了一丝兴奋,很快回复平静: 

“……嗯,主意不错。不过我不缺人帮忙,朋友也有大车……。我已经找到了房子,就是拿不出定金……。”。看来沿着这个方向可以谈,就看她多少钱是底了。

“定金是多少?”我接着试探。

$2,000。”

$2,000……”想了一下,这基本是我可以接受的上限。因为看来这人知道怎么玩这个游戏,可以是麻烦的对象。这种状况下,根据我以往的经验,律师费大概需要$1,500,再加上约两个月的时间损失,又是额外约$3,000块的成本。当然有机会少于两个月。再协商一下,要是不能少于$2,000,就是这个数也可以接受。

你自己手上有多少?……是否我帮你出$1,000,你自己想办法解决$1,000?……… 

“我们各自退一步,我自己想办法解决$500,你帮忙出$1,500,怎样?……这家伙看来也是喜于谈判的主。 

“……那……多长时间可以完全搬出?” 

4天!” 

成交! 你完全搬出后我就付钱。我笑着跟她握手。她也显得很高兴。

“……不过,我现在就要点钱留住那个房子……能否先给我$400……” 

“……这个,可以。起草一份合同吧。”稍一犹豫我就答应了。因为签完这个合同起码确定她不挑战Foreclosure程序,也就是不必担忧要退回物业。到时她仍然不搬走的话,等于用$400块和4天时间去掉一重障碍也是合算。要是成,我节省约3千块还省了麻烦,很值得。

“好,我来起草。”她马上转身进房,并让我进去,她打开电脑打起协议来。她动作利索,打字快而且文字表述清楚,逻辑性强;再加上适当行业用语,显得很专业。更令我放心的是,明确表达她现在Fife的破产与现在的房子无关。她完全清楚我最关心什么。 

“呵,你很专业。看来你对房地产很熟悉。”我有点惊讶,也想赞扬一下她。

“我是房产经纪,我的顾客很多。Make good money……。” 哦,明白了。怪不得这么清楚这个游戏和程序。要是不给她点好处,大概有办法跟我玩一段时间。但为何走到房子被Foreclosure这一步呢? 

“……只是二年前,我前丈夫离开了我,跟别的女人人跑了,留下2个小孩我来照顾,也没有抚养费……所以房子贷款也没办法供下去,才导致了Foreclosure……”。说着,说着,她已经泪流满面。 

……呵,是这样!看她声泪俱下,我眼圈直发热。突然感到非常羞愧和内疚。你呀你,什么时候都讨价还价。人家都这么悲惨了,那$500块你都压人家的。唉,我真不应该呀。赶紧补回这$500块吧。但是这时候说也觉得不合适,就等她离开那天给吧。

第二天她打电话给我说主要的东西已经装好箱了,让我过去看看好放心。 

果然,床已经拆开,很多箱子已经装满,还有些空箱。这些清楚表明她在搬离的行动中。

“是这样……房东已经让我先搬进去住,免一个月房租。但是咱也得给人家多点定金不是……。同时,我两个小孩在Daycare……你看能否今天再给我500块现金,剩余的就到搬完家那天了……”

“明白,明白。我马上去取500块现金给你……”。因为情况表明她已经不可能再住在这里,而且人家现在也这么困难。

第四天她打电话给我,东西全部搬出来了,叫我过去看。

一切按计划进行。除了垃圾,其它有用的东西全部在房子外面的Driveway上。有四个人跟她一块。她说在等大车来,但是她借了这些人钱,所以她需要我的余款去还他们。我马上给她全部余款,再加上500块。就是给她一开始要价的$2,000。她大概是太意外,高兴得跳起来,连呼“你是大好人,你是大好人”,扑到我身上紧紧拥抱,还Kiss我的脸。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当时很尴尬。我也一阵热血沸腾,被自己的“善举”感动得一塌糊涂。

之后的第二天我去查看,Driveway上的所有东西还是原封不动。有些还是很好的家具,如电脑台,书桌,沙发等等。打她电话,已经Disconnected。不知道她是否还回来搬这些东西,我该当垃圾丢了还是等她回头拿呢?正在彷徨之际,一位男士走上来。

“……她搬走啦?” 

“呵,是。你认识她?我正不知道怎么联络得上她。要是她不要这些东西了,我也好处理。” 

“她不会再要这些东西的。她哪有地方放这些。”

“呵,她告诉我她刚刚租了一个新地方。有些东西还是小孩用的……。”

“你信她说的话?哪里会有人肯租房给她?她又怎么有钱租得起房?”

“…………她说她是房产经纪。赚钱还不错……”

“她是我前妻,现在两个小孩跟我住……。”

“呵,你是她的前夫???……那小孩跟你?……”我想起她那声泪俱下的不同版本的故事。

“她告诉你什么故事啦?Fxxx,她从来就是说谎。她是房地产经纪倒是没错,不过那是以前。现在不是。她大概没告诉你她的房地产执照因为犯法被取消。她大概也没告诉你她吸毒,并因为交易毒品被逮捕,现在是保释期……。Fxxx……偷、骗、抢都来,家里一点值东西都让她拿走去换毒品……Fxxx,不是这样我房子还会被Foreclosure?……Fxxx……”

 

后来邻居纷纷过来跟我握手,感谢我终于令她搬走,他们有了新邻居。告诉我这里已经被警察光顾很多次了。

呵,呵。我白多花那500块,等于资助她去买白粉了。我白被自己的“善举”感动一场了。不过,这个结果对我倒是比走法律程序的Eviction要好。我们乡下话,叫“除笨有精”,呵,呵,阿Q一下吧:-)。

(注:本文为如山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峰回路转。不过请神容易送神难 2000块送走也不亏啦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无巧不成书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哈哈哈!感情损失?谢谢夜玫瑰光临和留言。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不幸的楼主啊,被骗了。不过还好财务上没有损失,只是感情上的损失。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云的评论:
谢谢觅云mm的光临和留言。很久没见你啦:-)。
觅云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这个故事您写的真好。这女人也很可怜,身不由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