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答关于中国公民在美国购买物业和汇款-文学城投坛

(2009-09-24 14:13:34) 下一个

答关于中国公民在美国购买物业和汇款-文学城

如山整理

2009924

评论与提问者二菊  09-09-19 08:13:14

如山,米大,各位,说说中国公民(非美国居民公民)在美国买房子的操作和利弊吗?
1.
亲朋的钱直接汇美国我的(美国居民)帐户,我来买,Title用亲朋的。我住或他们的孩子在美国上学住或他们探亲住,以后卖掉会有问题吗?卖房子的钱汇回去还是留在美国?
2.
亲朋的钱直接汇美国我的(美国居民)帐户,我来买,Title用我的。我住。以后即使卖掉钱也放我这,可以吗?。
3
.亲朋的钱直接汇美国的builder or seller,用我的title, 可以吗?

如山回应(回答)

假如你这个亲朋所要买的房子将来不是准备送给你,或者你本身有部分利益在里面,为了避免IRS或者别的麻烦,我建议你不放你的名字在title。假如没有你这个亲朋没有在美国借钱买房(除非熟悉的私人,应该也借不了),没有谁需要到Escrow去签。就让国内亲朋将钱直接汇到Escrow(包括Deposit和成交款。千万别汇builder or seller),也不要汇到你的银行户口。国内亲朋所签的一切文件都可以传真解决,不用公正。

我以前回答过这个问题。

评论与提问者二菊  09-09-19 12:49:23

谢上面回复. 如山,我正想问问借钱的事。帮我看看怎么办?

现在父亲(中国居民)可以借给我钱,以我的名义在美国买房(他们要个美国的房子没有用),我需要公证吗?如果需要, 中国的公证可以吗? 再说了,说是借,以后他们可能也会来住住,让我还钱的可能性很小。在中国,父母帮孩子买房子的多了去了。我怎么处理才好呢?
如果这笔钱到了我的帐上,算我的income or gift实在是冤啊。所以,我想以借的名义,把钱从中国汇到美国来。

如山回应(回答)

不必公证。不管是真借款还是准备将来送给你到不用做公证。要是借给你,你付利息,就要按外国人的税率付税。要是国内的父母给的gift是不要pay tax的。也不受金额限制。

另外,每年汇来的钱只要在10万美金以下,就连IRS都不用报。你只需要准备好文件。比如说国内汇款的证明,你父母的一封信或者传真,说明是他们汇的,等等。万一IRS调查好有证据应付。

以上只是我的理解。不一定准确。建议你到IRS的网上查或者问会计师、律师等专业人员比较可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