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山对“成功” 的定义

(2009-07-22 22:09:19) 下一个

读者朋友们,我在这里是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段心路历程,并不想显示我走过的是一条成功之路。更不是唯一的路。而且,“成功” 的定义本身就很难介定。事业成功以什么为标准呢?就算事业做得好,你的身体健康吗?心理健康吗?你的生活呢?家庭生活、感情生活、以及性生活愉快吗?要是成功没带来愉快,那这所谓“成功”又有什么用呢?只是给别人看的吗?我相信大多数读者跟我一样都是凡人,不必像“以天下为己任”的伟人一样,“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更何况,“笑到最后的人,笑得最好”。成败得失,人的一生还没到盖棺都不能定论。更不用说曾经叱咤风云的人物,就算到了盖棺往往也不能定论。

 

所以我真的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你身体健康,每天都过得愉快,这就是像我一样的凡人的最大成功。

 

如山《我怎样在美国走上了经营房地产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ng2jing的评论:
简单点好:-)。谢谢你的来访。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太复杂了
我心里的成功比较简单。
成功,就是一辈子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且坚持。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屁屁龙的评论:
谢谢你的光临。也谢谢你的“滔滔江水”。你说得很有道理。

不过,你身体不健康时,是快乐不起来的。我从有记忆开始,每感冒一次就像接近死亡的感觉(我以前的身体很n)。所以,后来的运动给我很大的改善。再感冒时就没这么重,而且没有这么难受的感觉。

你说得对,就是因为因为快乐不能衡量,才有各人自己的定义。你要觉得要做到什么才是快乐,那就是你自己的快乐标准。这与我的“定义”不矛盾。

我的年龄应该与我所说的有没有道理无关。
屁屁龙 回复 悄悄话 成功是没有确切的定义,而我认为成功的定义是达到自己的目标,理想.只要自己怀着目标前进,哪怕在别人眼里自己所做的事算九牛一毛,不屑一顾的,但相信自己那就足够了....
本人对如山大师的敬佩可以用周星驰的几句老掉牙的话来形容"我对你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你的知识,你的奉献精神使我非常佩服,我在你的文章里学了很多..
但对人生观有不同的看法,人生短暂几十年,如果不好好利用去追求自己想要,想拥有的一切,那么生着何意? 一个人如果一事无成的只想着身体健康,每天都过得愉快,那么又有何意义?? 身体健康可以衡量,但快乐用什么去衡量呢? 是不是有吃有用有剩就算快乐吗?
为自己而活是最现实,也最可靠.人不为己天诸地灭....我猜测如山大事的年龄应该是时候享受天伦之乐了...但作为一个20出头的人,没资格....真的没资格...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你只要认识到这个重要性就容易了。谢谢你的再光临和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在努力追求成功, 因为身体健康这一点, 我还不满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