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炫和自尊的小朋友

(2018-05-17 19:20:48) 下一个

下面是回忆录,当然是发生在过去的事。

小儿子有天晚上邀请了一个同学来sleep over。这是一个月中的第三个。他这三个同学都大方,喜欢跟大人对话。这个尤其。

我回到家来,他看到我,主动跟我打了招呼,我问了他几句,他回以很多的话。小儿子经常说他在班上是第几名,最近考试如何之类。问这个孩子,他也是个自吹自擂的主,说自己是班上进步最大的。

我在书房里的时候,这个孩子来到我的跟前,问我在做什么。我说在写文章。他绕过桌子,过来,问我在写什么。我说是中文。他问:“能翻译吗?”不待我回答,他说:“我会日本话。”我就要他说。结果他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一句。我笑道:“how about mixi mixi?”他摇摇头。我说:“空里其哇。”他问:“那是谢谢的意思吧。”我说:“沙杨拉拉。”他终于猜对了:“那是再见。”问他喜欢不喜欢看书写作,他说他不是看书写作的热衷者。跟他聊了好久,问他每天回家干什么,他说每天下午回家后,做作业,然后在3点50的时候,按照R(我小儿子)的嘱咐,打电话给他,然后一起上网玩游戏。我规定周日里,不能玩游戏的,却不料小儿子时常阳奉阴违。

次日,他们在吃早餐的时候,我问这个同学,班上的的好朋友都有哪些。他提了几个。我问Shine是不是?他说:“不是。最近才不是的。有一次,他说他胖。我说,我同意。他怪我说他胖。”他这样说的时候,口气很委屈。我听了大笑。一个人嘲弄自己,是自嘲,你不能跟着一起嘲弄。比如,某人说:“I’m stupid”你不能说:“I agree.”。

这孩子的爹是海军陆战队招兵的,常驻本地。他妈31岁。一家人一年前从俄亥俄州搬来此地。这都是孩子自己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写得还是不如你超脱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我是说我感觉到的你的写文态度。
至于后面部分,为什么“你”做出那种反应,“我”就“应该”配合你做出接下来你需要的反应呢?如果我并不愿意和乐意的话,并且我实在认可你的话?:)
社会属性强,没什么不好,真不必勉强所有生物都要这样,不过,这是你的地盘,也许你需要认同,唐突了。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最近写的好多人事都是近距离观察到的呢。我说我笨,你应该宽慰:你不笨。不然,我就遭受双重伤害了。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孩子的有趣只有成人能欣赏,因为孩子们之间距离太近。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那我以后再写些。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似乎,你离你的写作对象的距离远于从前,:)
我会是那个孩子的某部分写真,若有人说:我真笨,一般俺在旁边露出讚许的微笑(如果正好在旁边),如果这人又笨,又说,我真笨,我正好又在旁边,我会出声:你终于发现啦。和那位男孩不同的结果,之后我就和这位“笨人”成为好朋友。
现在这里是长周末的周五,在看蜡笔小新,和第一次看的时候一样欢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孩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故事真好,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