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劲球落谁家

(2016-01-10 19:35:28) 下一个

劲球落谁家?

 

木愉

 

 

昨天上班的时候,同事琳达给管理部门的所有人发了一个电子信件,说劲球已经飙升到9亿,故而号召筹资一起买劲球,每个人凑5美元,她用筹集的资金的一半到本地买劲球彩票,另一位同事用另一半到另一个城市去买。我立即就给她回了信,愿意参加。有好几个人更是用给所有收信人回复的方式表示愿意参与,并且还一个一个幽默了一番。一个说“我家里有500便士,我肯定要参加。”一个说她家里七口人刚刚升级换代,买了大件,开支大着,正是用钱的时候呢。另外一个回信简单而不容回绝:“请一定把我包括进去。”她是孕妇,就要迎来一个新的家庭成员,也意味着家庭消费要剧增。难怪她的口气如此决绝。

 

筹资买彩票的方式在美国的公司里相当常见,好几次大奖都被一群人获得。那一次,印第安纳和俄亥俄交界的地方,俄亥俄那边一个小工厂的十几个工人眼看劲球获奖金额累计达几个亿,眼红得要命,苦于俄亥俄地界内按法律不能买卖劲球彩票,就跨界到了印第安纳,买了好几十张彩票。后来,这些生活在底层的工人幸运中奖,一夜之间,就从升斗小民摇身一变,成为了富翁。另一次,一个警察局的好几个警察在长年累月不屈不挠集资买彩票之后,终于感动上帝,获得劲球大奖。

 

对于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这些亿万富翁而言,即或买彩票中了奖,其财富也不会有质的变化,但对于广大的中产阶级和底层民众而言,中了这样的奖,人生就会突变,日子就不再锱铢必较,生活从此就翻开崭新的篇章。可以做慈善,也可以让个人的生命精彩。

 

不过,从统计学意义上而言,中奖的几率少而又少,即使多买了几张彩票,在数以万计的彩票海洋里,这几张彩票也不会因此多出好多机会。可叹的是,众多的人们还是要蜂拥而来,在求赢的意志下,买下一张又一张彩票。

 

我从钱包里取出五张华盛顿,交到琳达手里。她郑重地吩咐我,一定要祈祷啊。也只能靠祈祷了,不然还有什么办法呢?然而,所有买彩票的人都在祈祷,大家的祈祷互相冲突抵消,于是祈祷就不再起作用,还是得靠冥冥之中的偶然性来决定了。

 

今天早上,琳达把买下的所有劲球彩票扫描了,寄给大家。不忘调侃一把:“如果明天(周三)晚上我们赢了,我们就得雇佣一个律师,成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决定如何分钱。周四早上,你们是以一个百万富翁的身份来上班,还是辞职呆家里,都随你们。”

 

明天就要开奖,且看劲球落谁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横跨,不参加应该不失业啊,反正不会辞职。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也买了,美梦成真!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也买了吧。祝你好运气。很喜欢你的文字。
横跨太平洋 回复 悄悄话 不参加就有失业的危险 - 中奖的都部来上班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园姐姐的评论总是让我惊艳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晓青,重在参与,加入做梦大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参与,不赢也没有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