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包飘舞

(2015-03-29 09:28:47) 下一个

 

红包飘舞

 

木愉

 

网上发红包是去年开始推出的,去年过年就已经让过年的中国人们癫狂一时。今年从除夕开始,这个活动更是一浪高一浪,华夏大地,甚至一切有华人的全球各个角落都成了发红包的舞台。当我紧盯着手机界面,等待抢红包的红屏跳出,而迅疾用指尖去按动,转瞬获得红包的时候,我真正感受到了偌大的地球在网络世界的统合下,的确是一个小小寰球。在微信上抢红包,让我第一次感到跟老同学们距离如此切近,切近到就是一个教室里的前后排。

 

刚刚听到网上发红包抢红包的时候,以为是虚拟货币而已,也没有当回事。直到初一的时候,上了班微,把那抢到的红包里的钱仔细端详了一下,才发现那是真资格的人民币呢,可以用来付手机费、买彩票、打的、还信用卡的款、买电影票火车票、做公益,可以用来吃喝玩乐。也就是说,发的红包是真正意义上的,不过是平台变了而已,从三维空间变成了虚拟空间。

 

班里有同学有网银账户,是他们开始在班微里开始发红包的。一个红包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红包就像是从空中落下,大家的手都伸出去抓。红包再多,也架不住千手观音的手们。一个红包发出来,任你再手疾眼快,点开的时候,已经被告知晚了。不要紧,静心守候,就像钓鱼一样,看到浮漂一动,就下手点、再点……不下一个时辰,还是会抢到数量可观的红包的。

 

钱是真钱,可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也不能就真的把这点钱就揣下来消费吧。于是,大家又纷纷回馈班微,把拿到的红包再发出去。如此循环,班微的发红包抢红包活动此起彼伏,热浪连连。我开始只专注于抢红包,一不留心,就拿到了129元人民币。红包活动还在如火如荼,而我这里已经临近子夜,心想,何不就来点创意,把这笔巨款装入一个红包发了,给抢红包活动注射一针兴奋剂,让大家再high一下呢?果然,那一个红包发出去,惊起波澜一片。居然还有抢客以为我手忙脚乱,搞错了呢。哪里知道我是刻意。

 

也有的同学反其道而行之,发一分钱的红包,好恶的恶作剧!幸好没有抢出践踏事故,不然,这位同学是要惊动公安的。

 

大家抢到红包,总会不忘作个揖,给个笑脸,说个感谢,或者自嘲一把。间隙里,还会问问彼此短长,如果谁有烦心事,大家就会问候开导一把。发红包抢红包活动已经超出了其原来的意义,而升华到拉近距离、增进友情的境界了。官媒说,莫让抢红包伴奏曲盖过亲情主题歌,怕是有点杞人忧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的游戏,发的人高兴,点的人也高兴,远远大于那点钱的价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