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寓里的中餐馆

(2014-10-19 18:59:35) 下一个

 

公寓里的中餐馆

 

木愉

 

 

星期五,在电子信箱里看到了一条消息,消息虽然没有用彩色,却用的大号字。内容是本地第一家川味餐馆开张,供应四川火锅和川味快餐。这条消息对我马上产生了振聋发聩的影响。在巴山蜀地多年,对四川菜早就嗜好如命。小城里虽然有中餐馆近二十家,但真的没有一家是可以做出道地的川菜的。

 

于是,就按照那条广告消息提供的电话号码把电话拨了过去。对方“喂”了一声,算是打了招呼,我说:“很高兴有家川菜馆终于在本地开张了。你们餐馆在哪里?”他说:“知道17街东段那个CVS药店吗?就在那里。”我听他的普通话讲得还不错,就问他是四川人吗,他说是的,是成都人。我就开始讲起了四川话,他也以四川话接应。我对他说:“希望你们把生意做好。中餐馆要注意的就是卫生和环境,千万把这两样做好。”他说:“放心,你来看看就知道了。比其他餐馆强多了。”

 

当晚,我就迫不及待专门到那里去看场子,想先看清了具体方位,等到星期六正式开张时,就带着家人去吃。结果,到了那里转了半天,就是看不见有什么中餐馆的标志。我想肯定是这老板没有讲清楚,或者就是晚上太黑,看不清周遭。

 

星期六下午,还是惦记着这家餐馆。恰好太太出差了,家里的食品又告罄,于是就决计带儿子们到外面去吃。这家四川饭店当然是首选,我于是重新上网查了那条广告,把电话记下。然后打电话过去,还是那个男的。我重新问了餐馆的地址,他又说了一遍,我仔细一求证,觉得那里应该是一些公寓。就问:“餐馆可以开到公寓的地段?”据我所知,本地的住宅区都是不准有商号和餐馆的。他说:“刚开始,先开在这里,试验试验。”我再一追问,这个餐馆原来开在他二楼的家里。他说,他是学生,他太太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所以就有了开餐馆做生意的主意。我说:“餐馆好像不能开在公寓里吧。”他说:“是啊,所以不敢让房东知道。”我问:“今天开张生意怎样?”他说:“还好,已经预订了四桌了。”我问:“你那里能坐多少桌?”他说:“可以坐五桌。”

 

早就听说北京有什么蔡家菜的餐馆就开设在人家自己的四合院里,菜都是特色菜,价格不菲,每天就只做六桌,再多不做。这家餐馆在京城里成了达官贵人追寻的所在,预订非得在一月前就实施,不然就吃不上。所以本地这家餐馆开在公寓里并非空前。然而,我最终还是没有去这家餐馆。毕竟这在美国是离谱的事,我们还是遵循这里的游戏规则为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在这里就太荒唐,离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