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墓地一游

(2014-10-13 16:28:18) 下一个

 

墓地一游

 

木愉

 

朋友麦克在墓地做销售已经一月有余,今天中午跟他在披萨屋吃过午饭,就跟他一起到那个墓地去参观。两分钟后,在约翰逊路转进去,不远,就到了那个墓地。

 

墓 地管理处建得还考究,一层,石灰石结构。本地的石灰石很著名,九一一后修复五角大楼,用的石灰石就是本地提供的。麦克走进去,我跟在他后面。旋即,就有一 个中年黑人走出来跟我打招呼,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我赶紧解释是跟麦克来的。紧接着,一个中年白人也走出来,麦克赶紧介绍,才知他是经理。

 

麦 克指着办公室对面一栋方方正正的建筑,说这是骨灰存放室。我本来不想进去,他却说:“走,进去看看。”我有点不十分情愿地跟着他走了进去。里面华灯高照, 走廊和大厅里摆放了些椅子沙发之类。周围都是大理石面,呈格状,有的大,有的小。面上都刻有主人名姓。骨灰就存放在里面。他带我走了一圈,走到左边尽头 处,指着中间一个长方形的格子,问我知道这是谁吗?我一看,上面刻有库克的名字。库克是本地一个很大的医疗器材制造公司。这个公司以其创始人库克得名。库 克先生在六十年代从自家车库起家,现在,这家公司已经成了一个规模巨大的跨国公司。库克先生逝世的时候,本地媒体颇为高调地报道过,记得那就是几年前的 事。原来,库克先生来到了这里。

 

现在进入五月,四周都是养眼的绿。麦克坐上我的车,拿出一张地图,指点我在偌大的墓地间周游。

 

墓 地很大,依了平缓的山势分出不同的板块。麦克指着最近一块三角地,说这里安葬的都是孩子。我心里为这些短促的生命感叹不已,却没有说什么,开车往前走去。 到了一处,四周都是黑色的铁栅栏,麦克说这是犹太人的墓地。从墓碑上看,这里大约躺着五十来个犹太人。麦克往远处高坡上一指,说那边有伊斯兰墓地。在现实 世界里,以色列人和阿拉伯民族比邻而居,为水为土一直打打闹闹,而在这里,这两个群体的墓地相隔很远,真的是入土为安了。

 

再 往前走去,麦克指着一角不小的地界,说这是一个家族墓地,几代人都葬在了这里,而空间还依然不小。快走出墓地,麦克指了指树下,说那里是一对越南人夫妇。 墓碑很大,上面一左一右是夫妇俩的照片。夫妇俩多半从越南飘洋渡海而来,却永远躺在了遥远的异国土地上。而我,以后也会走上同样的归途。

 

墓碑的海洋里点缀着一束束鲜花。问麦克,才知道这些鲜花都不是幕主的后人亲自来放置的,而是墓地管理处的一项有偿服务。墓地犹如一个小镇,大大小小的墓碑就是一家家居民,在鲜花装点下,墓地有了生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是你所有文字的十页标题。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正等待发表,所以还没有贴。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浏览你的十页文字,木有找到“墓地荷尔蒙”一文,Google了,也没找到,估计不够用心。
发现了这篇,也好,让我想起在重庆佛学院某栋建筑里参观的感觉,雷同。
还有,觉得这儿有这么多投缘的文字可以读,也高兴。
谢谢你的话语(说我的文字特点),不过我觉得没有埋没,写出来它就好了,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俺是蒲公英妈妈,种子飘向何处,取决于大自然的风,哎,若还要蒲公英操心孩子们的去向,累死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