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影院

(2014-09-21 18:12:09) 下一个

 

一个人的影院

 

木愉

 

老婆回国了,跟小儿子留守家里,本来应该更忙,却一下多出了好多闲暇,也许我的的家政干得不尽职。今天是星期天,我没有赖床,早早就起床了。从外面的草坪上,把厚厚一叠地方日报周末版拿回来,一边吃早餐,一边随便浏览报纸。之后,决定到体育馆去游泳。锻炼归来,上午还充裕着呢。

 

好久都没有上电影院看电影了,不由有些想念起来。周五那天,就计划这个周末要到电影院看一场电影。在网上看了一下电影院的广告,把一个个电影的介绍逐个看过,选了一个中意的。不料,这场电影上午没有,把上午上映的电影简介看了一遍,看中了《And So It Goes》(如此这般)。

 

从电影院外落寞的停车坪可以判断,上午场的观众一定寥寥。电影院里的工作人员倒是一个没有少。售票台有一男一女两个售票员站在那里,无事可干,看我进来,殷勤问候。我买了票,按了指点,进入影区,往右拐,把墙壁上伸延出来的荧光牌一眼扫去,就看到了我要去的小影院。进了大门,把我给惊了一下。那时已经过了开演时间,可是里面没有一个人。我在最后排正中的位置坐下。

 

一时不敢相信偌大一个影院里,就只有我一个观众。就这么悄悄感叹着,看前面屏幕上那些一一激情登场的片头。这么私密的空间里,我可以表现得本真一点吧。于是,随心所欲坐得随便些,不时调整着坐姿,一会儿把身体偏左边,一会儿把身体偏右边,一会儿干脆把脚放在前面椅背上。末了,又怕影院里安置了监控设备,就收敛了,变得拘谨起来。

 

发出一点噪音总是可以的吧,于是就随了剧情的发展不时发出几声大笑,间或嗓子眼有点发痒,就干咳几声。周围没有看客,我的噪音的主体和客体都是我,我是我行为的施事者和受事者。

 

按有些影评家的说法,这部电影是韶华已逝的好莱坞演员出演的老年滑稽剧,超级巨星老了后,也就只能演这种电影了。是的,这部电影的男女主演都将届七十,演这部表现黄昏恋的电影相当恰当。如果要这种年龄段的演员装了身段去矫健和窈窕,去演少男少女,一定会让人倒胃口。

 

走出影院,我一身轻快,一种独特享受后的轻快。趁了这身轻快,我索性到超市去,为这个丰富的周日早晨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