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大提琴手到坟地推销员

(2014-06-22 18:49:40) 下一个

 

从大提琴手到坟地推销员

 

木愉

 

球友麦克好久都没有来打球了,以为他晚上去干餐馆了。有一天,在脸书上碰到他,跟他聊起来,才知道他还在赋闲中。再过一天,接到他的留言,说他得到了一个offer。自从他回到这里,都过去半年了,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听到这个消息,我由衷为他高兴,立刻发去了贺信。

 

麦克在大学里花了至少六年时间,才辛辛苦苦拿到本科学位。无奈他学的是大提琴,从北美找到南美,硬是没有找到一份跟专业相关的工作。后来,就在一家餐馆里跑外卖,同时跟一帮音乐人四处卖艺。终于有一天,因为女友伤了他的心,他就决绝地回到了他的家乡旧金山。这时,他都三十而立了。当然,他其实没有立起来。

 

回到家乡,通过亲人关照,他在园林公司干过苦力,后来在一家物业管理公司落脚下来,还做到了经理。好景不长,公司新来了主管,一下就把他给裁了。于是,他再次出走旧金山,回到了他的母校所在的这个小城。

 

我叫他再来打球,他答应了。有天,他打电话来,要我去打球。我们在电话上顺便聊了几句,我问他将要到哪里工作。他支吾了几句,才告诉我,是一家墓地管理公司。我一听也是一小惊,不过,说出话来,却是平静的。

 

倒底是一份工作,而且跟他以前干的物业管理也算同属于房地产管理这个行业。尽管,他后来又说他的底薪只有法定最低工资,但他的工作是卖墓地,有佣金可拿。我知道,在中国,墓地紧俏,要是能投身卖墓地这一行,就有暴利可图了。其实,在美国也一样,墓地也是地,而且是更昂贵的地。本地有个美国老人,有个农场,兼做地方行政事务。生前,他最担心的就是死后殡葬太昂贵,嘱咐他妻子就把他埋在家后院。法律规定,不能乱埋人,于是他就跟医学院联系,把自己的遗体捐献出去,也可免去墓地的昂贵费用。他死后,果然如愿以偿,遗体被医学院接受了。

 

战后婴儿潮这一代人正在老去,对墓地的需要越来越多,故而,卖墓地也就是卖一种稀缺的资源了。我跟麦克聊到这里,他果然有点振奋,还告诉我,说他的公司有优惠,如果多买墓地,就可以享受打折。我也听我的房地产经纪说过,墓地公司会推出买一送一的促销计划,跟超市推出的促销一样。我对麦克笑道:“祝你好运,就是别把墓地向我推销。我还年轻呢。”他有点尴尬,赶紧说:“NO N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老兄您错了,如果俺老煤是您老兄,如果也有这么一个好朋友干这一行,我不但不拒绝,而且还要让他帮忙,给打个折扣,并尽量多买放在那边,一,不用交管理费,二,不用交地锐,三,也不需要花钱去保养,而且会一直往上张,并涨个不停,绝对不会像房产一样还有掉的时候,当然这玩意儿也会像买房产一样有Location的问题,越近市区长得越凶,所以听俺老煤的多买一点,多多发财,发了财请不要忘记,来纽约的时候,请俺老煤喝茶,
眼球很圆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得让孩子学理工科或者技工类,这些才是靠谱的东西。艺术类需要天赋,文科商科随时可以转行学。搞到而立不立,后头也基本上就再也立不住了。
老粗 回复 悄悄话 麦克卖墓地,可以用上他的特长。在广告里加上一条:如果安葬当日天气晴朗,可提供大提琴独奏的安魂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