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麦克归来

(2014-01-06 14:48:30) 下一个

 

麦克归来

 

木愉

 

麦 克是我的球友。他在印第安纳大学读书的时候,跟我打了好多年球。这个好多年是整整八年。他花了八年时间才把学士学位拿到了手。他读的专业是大提琴,本科毕 业了,却找不到跟专业相关的专业。毕业之后,他在这里又呆了两年,在饭店里打过工,也跟小乐队四处演出过。最终,在母亲的最后通牒下,他回到了家乡旧金 山。

 

到 了旧金山,他在叔叔开的园林公司里干过劳力活,后来又在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工作,还居然干到了经理的位置。我以为他从此就走入人生的正轨了。前久,他打来一 个电话,说他到了我们这个小镇,要跟我们一起打球。等到我打电话过去,却找不到他了。过了大约一个月,他又出现了,跟我们一起打了球。

 

他看去比以前胖了,身上都是赘肉,看来平时缺少锻炼。跟他聊了一下,才知他现在处于失业状态了。据他说,他本来干得好好的,来了一个总经理,就把他解雇了。失去了工作,他并不急于找新的工作,仗着有些钱,他到了中西部,云游了一圈,在我们这个小镇落脚下来。

 

问 他有什么打算,他说准备就在这里安顿下来,想方设法找份工作。这个小镇倒是个吸引人的好地方。好多人从印第安纳大学毕业后,都不愿离开。即使没有什么像样 的工作,也宁愿就在这里生活下去。麦克并不是一个特例。我鼓励他打开眼界,可以到车行卖车;也可以到物业管理公司找份工作。总而言之,他是可以胜任很多工 作的。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在这里安身下来,如此,我们就可以多个打球的朋友。

 

他 是搞音乐的,他妹妹是搞室内设计的。都是搞艺术的。记得一次一起去辛辛那提打球,路上闲聊,提起他妹妹,他说也是一个穷人,因为都是搞艺术的。我问他妹妹 是否毕业了。他说毕业了。我又问是否找到工作了。他笑道:“参加了一个离奇的俱乐部。”我问:“是工作吗?”他神秘地说道:“不能告诉你。”我笑着,猜 道:“难道是共产主义公社?”他说不是。最后架不住我问,他说是一个性爱俱乐部,名字叫“尝一尝”,专门给女性做性爱辅导。工作没有什么金钱报酬,俱乐部 提供吃喝及其住所而已。不过,她很喜欢。

 

兄妹俩看来都有艺术家的天性,直把人生当成一场戏,顺了天性,打发春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