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司的周五

(2013-10-08 05:34:23) 下一个
公司的周五
 
木愉
 
公司里的星期五如强弩之末,大家的心在那一刻都散了。早上进公司大门,跟接待员打招呼,她满面笑容,夸张地问候道:“星期五快乐。”从周一开始,每天朝九夕五,挨到周五,接下来才有个双休日犒劳。走到周五的路是如此漫长,故周五之后的周末是一个美好的寄托。
 
顶头上司住外地,通常到了周五这一天,就在家里上班。说是上班,其实只是个名义。在家里上班,没有定额,没有人来清点,可以以自己喜欢的节奏,在上班的名义下,度过周五这一天。在家里上班,甚至都不用老是呆在家里,去采购去办事甚至去打高尔夫,除了当事人自己,也许只有上帝知道。在家里上班,说不放松,那是说不过去的。
 
上午几乎就把一天的工作都干完了。挨到午饭时分,决定到外面去吃饭。还是往那家叫龙阁的中餐馆去。进去,在柜台那里跟年轻的老板娘打了招呼,来了一个家常豆腐,然后照常接过她递过来的中文报纸,到饭桌那边坐下。报纸的版面倒是很丰富,有时政、娱乐、体育和副刊等等。把标题一一读过,感兴趣的,就读读内容。饭吃完,报纸也读完了。
 
时间还早,那就干脆顺便去商店看看,说不定能碰到什么性价比高的穿的用的。逛店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空手而归,也是可能的。
 
两个下属都去度假去了。阿曼达吃了午饭不久,就来请假。她说早上打了一针,现在头昏昏沉沉的,可否放她回家。我从来不为难下属,只要她(他)们开口,迟到或者早退,我都会一一应允。她既然头昏,呆在办公室里,也是徒有上班之名,我于是就爽快地让她回家了。
 
部门里就只有桑珠和我还在工作,现在才三点半,离下班还有一个半小时,如何挥霍这点时间倒是成了一个难题。该干的工作都干完了,一天的新闻早就在上午上网读了。一本专业杂志放在桌子上,随便翻了翻,读了一两篇,就不再有兴趣读下去。
 
那么就到茶水间去,再续一杯茶,施施然走回办公室,坐下,又不知干什么好了。后来,就决定到外面去透透气。办公室没有窗户,犹如呆在地下室。走到外面,闷热难当,在回廊里走了约莫三分钟,看看远处的天际发发呆,又回到清凉的办公室里来。
 
到了四点半,我终于再也熬不下去了,对桑珠说:“就我们两个人在上班了,如果你想早点回去,就自便。”她说她还有点事需要干。我就对她说了一声“过一个好周末!”关了办公室的灯,大步流星走出走廊,再走出公司大门,奔向我的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同样。大家的心思都飞了,在周五。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Whenever it is Friday, my mind is not at work any more. We need to eliminate working on Fridday,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