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钢琴和小提琴的联姻

(2013-10-27 10:44:49) 下一个

 

钢琴和小提琴的联姻

 

木愉

 

 

我儿子和韩裔孩子书丙是幼儿园的同学。后来书丙被马峰蜇伤,休学了一年,现在就落后我小儿子一年了。

 

他妈妈叫圣美,是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爸爸则是音乐学院的小提琴教授。十五岁的时候,书丙的爸爸一个人独自从韩国到美国来留学。据说,他那时候还在中餐馆打过工,是帮厨,常常切洋葱切得泪流满面。后来他渐渐名气大起来,尤其在韩国。为他张罗婚事的人也多了起来。

 

圣美还在童年的时候,就被家长送去学钢琴,每天都花很多时间练习钢琴,父母不容她有稍许怠慢。后来她也来到美国学音乐。她的婚姻是钢琴老师包办的。

 

又一次,我们邀请她和她儿子在一家刚刚开张的中餐馆吃饭,不知道怎么的就谈起了她丈夫以及和他的婚姻。那时,她丈夫正好到韩国去了。她说她丈夫那时可风光了,她只是第二选择。第一个女孩子嫌他太矮,没有答应。他就选择了圣美。圣美也选择了他。

 

圣美长得美,身材高挑,模样俊秀。跟那个小提琴家站在一起,还高出半个头。

 

有天到一个中餐馆去吃饭,等菜的时候,顺便往墙上那些广告看去,居然看到一张是圣美夫妇的。夫妇俩有个演奏,在音乐学院的小演奏厅举办。

 

每个周六,我儿子都和书丙跟一个塞尔维亚来的音乐博士学吉他。那天我去接他的时候,告诉了圣美我在餐馆看到广告的事。她笑了一下,说是她学生弄的。

 

多年前,书丙的小提琴家父亲曾经在幼儿园的一个活动中为小朋友们表演过。我却是一次也没有听过他的演奏。现在好了,可以逮住这个机会把这对音乐家夫妇的表演都欣赏过来。这对夫妇每年都要到世界各国去表演。比如这个夏天,夫妇俩到了芬兰。而我们不用走多远,就可以轻而易举得以聆听夫妇俩营造的美妙音乐,何等荣幸。

 

到那个小巧高雅的音乐厅的时候,人已然来了好多,我们只好往右边前排走去,找了位置坐了下来。

 

四点的时候,舞台左边的门开了,圣美一袭黑裙,脚蹬高跟白色凉鞋,先行出来。她夫君随后走出。

 

夫妇俩表演三支曲子,两支贝多芬的,一支是舒伯特的。全场观众的静默中,是夫妇俩如泣如诉的演奏。一曲罢了,是热烈的掌声;再一曲奏起,大家又陷入忘我的欣赏中。那段时光里,大家都被从夫妇俩指尖流淌出来的音乐征服了,眼睛里,耳朵里都是对夫妇俩的艳羡。

 

夫妇俩躬身谢幕而去,朋友和学生门排了长队到后台去向夫妇俩道贺,我们也排在了队伍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