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善的黑人店员

(2013-10-15 07:06:25) 下一个
友善的黑人店员
 
木愉
 
保险公司要求我在出租房前的阳台梯子那里加手扶栏杆,以方便走路,虽然觉得有点不必要,但还是得照办。拖了好久,今天终于趁了这个和煦的艳阳天,去了建材店买木料。
 
去之前,我在房子那里把要用的材料量好了尺寸,然后用心记了,就直抵那家建材店。我在卖阳台部件的地方转了一圈,不得其门而入,就去柜台那里要求帮忙。柜台后没有见到一个店员,我就在那里等待。不一会儿,一个戴了眼镜身躯略胖的黑人店员走过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忙。
 
问明了我所需材料的尺寸和数量,他就带我去不远处看样品和价格。我需要买四块木板,他想了一下,说两块长度八英尺的就够了,因为每块可以一分为二。末了,他解释道:“我在帮你省钱。”我拿了他开出的发票,到付款处去付款,然后再回来找他。
 
我需要的材料在仓库里,仓库巨大,我自己去就像到大海里去捞针,不知会有怎样一番周折。所以,之前他就说好了,他带我去拿。
 
一路没有找到什么得体的话题跟他随便聊几句,只说他工作的这家建材店是城里最好的一家,他表示同意,却没有发挥开去。在他的向导下,很快就一一找到了我要的两块不同尺寸的木板。他主动说:“来,我帮你拿一块。”话音未落,他就搬我拿走了那块尺寸大的。
 
他没有带我走出店去,而是往另一个地方走。我寻思他可能帮我把这两块木板按我所需要的尺寸锯了吧。果然,我跟他就一路走到了电锯那里。他再次问明尺寸,用铅笔标记好了,然后放在台子上,启动开关,随着一阵短促的嘶鸣,木板就变成了两段。他用改好了的那块木板作样本,又锯下了另外一段。当我要把剩余的木料扔了的时候,他郑重其事地说:“你付了钱的,还是不要扔,万一你还需要呢?”在他的善意提醒下,我只好把这些边角余料又捡起来,夹在臂膀下。
 
这时,他又主动要求道:“我来帮你拿一点吧。”我接受了他的好意,让他拿过去几块。他微笑道:“木板是湿的,很重的。”他就一直帮我抱着这几块木板,把我送出店门。
 
从一开始,我就对他说了好多感谢的话,但直到走出门去,一腔的感激还是没有宣泄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ha07' 的评论 :

就是就是。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说得好,判断人,还是应该色盲才是。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您写“友善的店员”俺也照样喜欢读您的原汁原味不转贴的大作。俺现在越来越色盲,因为接触了很多黑人,不论是同事还是店员,大多都非常友善,经常忘了他们的肤色。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情况我会付他小费,并且 找到/打电话给 该店的经理,专门表扬这位店员。
叶扬子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友善不分种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