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能在我的腿上签名吗?

(2013-09-01 09:33:05) 下一个

 

能在我的腿上签名吗?

 

木愉

 

周末到芝加哥去,恰好碰到芝加哥举行名为“骄傲”的同性恋游行。从来都是在各种媒体上看到和听到这类游行。这次有身临其境的机会,当然不想放过。

 

之 前查了查地图,又问了旅馆的服务员,知道游行地点在城北。从旅馆出来,走了两个街区,就到了地铁口。下去后,就看到站台上有很多人在候车。正搞不清楚往哪 个站台上站。一个女声从后面传过来,说的是普通话:“前方那个是往北去的。”一个中年华人男子也站在那里,问我们:“去看同性恋游行吗?”我答是的。他说 他也去,并指着墙上的行车路线图,一字一字地地念出“Add”,说在那里看。Add后还有好多字母,他不知道那个单词如何发音,说:“我不懂英语。”

 

车里很拥挤。周围是很多奇装异服的年轻人,高声谈笑着。一会儿,一个姑娘从后面轻轻推了我,原来她要我替她和她的伙伴们照像。接过她的手机,对准这群人,当屏幕上是一群欢乐的人折叠在一起的时候,我按下了按钮-连按两次。

 

车里广播通知,说前面人太多,车不能再往前走,要大家下车。

 

跟 随众人下了车,又随人流往前流去。走了四个街区,看到那里就是围观的盛景。街道旁的人行道勉强可以过人,厚厚的人墙往街心伸延。我们站在后面,勉强可以看 到游行队伍的上半身,有的裸露,却是男人;有的半裸露,则是女的。当花车开过来,上面的人就看得真切些,都很快乐,或者夸张地扭动身体,或者四处挥手致 意。放眼四望,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热潮并不就止于游行的队伍,也在观众当中翻腾。一个奇高的女人从街边走过来,我以为她踩了高跷,往低处看去,却发现她不过是穿了一双超高跟的鞋而已,她的高跟无非把她的高个子衬托得更高。

 

一个女孩对过往行人叫唤着:“Can you sign on my legs(能在我的腿上签名吗)?”她的两只腿已经签下了好多名,可是她还要征集更多的签名。她戴着眼镜,天真无邪地笑着,行人们响应了她的请求,纷纷接过她的笔,在她的腿上签下各种各样的字句。有的的确像人名,比如梅根、奥斯丁和阿丽霞;有的就是一个心形能在我的腿上签名吗?;有的则有点恶作剧,比如“坏”和“母狗”之类。女孩并不在意人们签下什么,她在意的只是签名的积累。我也当了一个签名者,用中文写了一个“好”。她见我拿着相机,要我给她和一个签下名的女孩来个合影。两人大笑着,露出一口白净的牙。

 

这个游行已经不再是游行,而更像一个狂欢节。游行的人和四周的观众都是参与者。从北极来的冷气团飘到了中西部,给盛夏的芝加哥带来了难得的清凉。这是一个适合游行的日子。

能在我的腿上签名吗?

能在我的腿上签名吗?

能在我的腿上签名吗?

能在我的腿上签名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